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十月份党群工作例会

2021-10-13 19:55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延朋

        10月12日,公司党委召开十月份党群工作例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参会并作要求。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红民,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政工人员参会。会议由周红民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公司党群系统九月份工作,通报了各基层党组织九月份党建工作“双百分制”考核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十月份重点工作。五项重点工作责任部门通报了合同管理、现场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治安消防安全巡查、道路交通不文明行为整治、职工后勤保障、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陈骁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传达了陕钢集团九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精神,并就公司抓好下阶段生产经营工作制定的五项措施做了说明,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全员发力,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陈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群系统在九月份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党群系统积极融入中心和主线,为生产经营服务鼓劲加油,为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 坚决打赢翻身仗、争气仗”营造了浓厚氛围,保持了应对困难的高度负责精神以及旺盛的工作斗志,发挥了党群工作应有的作用,值得肯定。

        陈骁要求,四季度,党群系统要按照“定目标、重标准、抠细节、强管理、扬正气”的工作思路,瞄准党委年度工作要点不放松、紧盯“双目标”、夯实“双挂钩”,坚定不移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中心,抢抓“机遇”,利用“机遇”、拓展“机遇”,全力提速和强化党群工作思想理论建设,巩固和增强党群工作绩效,着力为公司打赢翻身仗、争气仗集聚正能量。

        就进一步推进党群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他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管理之根。各级党群组织要按照既定工作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尺,形成强大的党群系统合力,为公司经营大局和盈利能力增强当好助手,提供保障。

        二是坚持把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作为管理之纲。强化各级干部作风,强化各级干部履职能力,统一干部思想,融洽干群关系,让广大职工群众对干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让干部真正成为引领企业打赢翻身仗和争气仗的旗帜和风向标。

        三是坚持把提升舆论宣传作为氛围营造之形。各级党群组织要讲好陕钢故事、龙钢故事,传播正能量,全力打造公司宣传工作的品牌,形成上下一盘棋,为公司集中精力推动生产经营工作取得新突破营造好氛围。

        四是坚持把构建大党群作为思想引领之基。党群系统各专业要把构建大党群建设作为今后重要工作任务,各专业要各有侧重、各有特点,形成合力,相得益彰,让党群引领有特色、工会服务有亮点、纪检监察有效果、团建塑造有品牌,切实体现出党群系统的工作助力生产经营,更好地服务生产经营的丰硕成果。

        五是坚持把夯实重点工作作为推动管理之力。积极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党支部书记培训参培、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史学习教育“回头望”、陕煤巡察反馈问题和普遍性顽固性剩余问题整改、“陕钢杯”职工技能大赛等重点工作。

        六是坚持把践行“干事”文化作为强企之本。党群系统要传承好优良作风,保持好高昂工作斗志,增强干好党群工作的本领,全面开创党群工作新局面。

        会上他还强调,各级党政干部要合力一心干事业,团结一致谋发展,形成良好的奋斗干事态势,要进一步增强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克难攻坚,紧贴使命任务培育斗争精神,围绕“双目标”“双挂钩”,弘扬“革命+拼命”的斗争精神,不断激扬“舍我其谁”的豪气、“时不待我”的朝气、“敢于亮剑”的勇气,坚决打赢龙钢前进中的翻身仗、争气仗!

  

        周红民、赵春棠在会上分别就纪委、工会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纪委工作主要从纪委换届、商务谈判、廉政档案、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工会工作重点部署了“陕钢杯”技能竞赛、劳动竞赛、服务职工等工作。

        会上,月度党建工作“双百分制”考核排名优秀单位代表炼铁厂党委还做了经验交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