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月圆在心头

2021-09-15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焦欣

        秋来萧瑟,也有月圆。在这人间斑斓的季节里,落下一笔心头的相思,慢诉自然的悲欢与喜乐。

        我并非一个爱行走的人,比起远方,更喜欢将目光放在当下。从熟悉的风景里穿梭,看日月更迭,看岁月流转,看时光把一切悄然变化模样。从炙热的夏日里转向温凉的秋,清风把诗人的情意都裹在了胸膛里,从一片稻田里划过,又从枫林中敲动乐音。目光一转,几颗灯笼似的石榴正俏生生立在枝头,等待着有缘人的采撷。

        闭上眼睛,秋天的滋味也从来不会消散,那从缝隙里飘过来的桂花香,总让人想起母亲的味道,带着一丝简单的温柔,和如影随形的温暖。桂花是一种潇洒的植物,它们从来不会彰显自己的存在,细碎的、小小的、黄色的花蕊都藏在了墨绿的叶后,和世界互不打扰。可时光从来都偏爱那些美好的事物,如金桂和丹桂,把它们的色彩点缀于蓝天白云之下,在风里张扬。浓郁而不让人腻味的香气,也会在风的吹拂下溢出来,流向浪漫的人间。

        金桂飘香,中秋的脚步也渐渐临近了,像是一种神秘的信号,一向是自然季节与人之间长久的默契。

        早在中秋正式到来之前,月饼就提前登场,那些散发着甜香的小家伙,把文化的韵味通过别样的方式传递。中秋就在人们有准备的目光下缓缓而来,有了月饼的加成,它的前奏变得更长,主旋律也更暖,无论其他人赋予了它多少额外价值,它关于团圆的意义从不会改变。

        中秋一到,人们念家的情绪也会变得更加高昂。千家万户亮起的灯火里,总有一盏是为我们绽放的,一想到如此,原本那些漂泊无益的心事也都随风散去,只剩脚下的思绪,携我归家,伴着夜风入眠。

        中秋月圆在心头,心中有惦念的人,便不会再羡慕远方,因为最温暖的故事本就在眼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