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迎着朝阳 上路拼搏

2021-10-09 09:17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永庆

        人的一生就像城市中的公交车,有许许多多的驿站,每到一个驿站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征程。怀着美好的希望和从零开始的心态,我加入了龙钢公司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团队,开始我人生一个新的征程。

        尽管在过去的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但进入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难免还是有压力。特别是听说我们这些大学生需要和普通工人一样,要进入生产一线工作时,内心多少有点失望。“难道我们的大学白上了吗?我们不是该到所学的科室努力钻研吗?这不应该是大学生应有的待遇啊。”带着种种疑虑,我被分配到轧钢厂棒一作业区。

        初到作业区,我被分配到粗中轧跟随师傅学习,主要负责粗中轧的日常工作。包括轧机的安装、岗位巡检、紧急情况处理等。面对一个新的工作环境,或许是心理落差的原因,当时觉得自己干的活很忙很杂,每天忙忙碌碌,倒班的生活打乱了生物钟,几乎是没有闹钟自己的时间都不能控制好。就这样浑浑噩噩工作了半个月,情绪低落到极点。带着种种的疑惑与不满,我找到了我的生活导师,也就是作业长,将心中所想和顾虑一吐为快。他耐心给我讲解、开导我,瞬间清醒了。是啊,与其幻想晚霞的美景,不如迎着朝阳上路拼搏。从迈出大学象牙塔的那一刻,我必须要学会成长,学会忍耐,学会踏实工作。新生活才刚刚开始,经历的只不过是人生旅途的一小段插曲而已,前方还有更长的路等着我去拼搏。

        情绪得到释放后,为能让自己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和工作环境,我定下心来,积极学习岗位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被分配到精轧区域,开始独立负责13架和14架轧机工作,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我能被委以这样的重任,心里还是很高兴。至少,我的努力是被认可的。

        付出就有收获,经过一年时间的学习,我已经掌握了粗中精轧相关操作技能与轧制工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充实自己,迎着朝阳、一路拼搏,绽放青春风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