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秋叶随想

2021-09-26 08:23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说: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在这个秋叶飘零的季节,思绪飘飞的黄昏,走过满地落叶的林间小道,阵阵带着凉意的秋风吹过,看着远处的树叶随风飘落,不觉心里涌现出一丝不舍和悲痛。

        拾起一片树叶,能清晰地看到叶子上的纹路,虽然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绿色生机,但此刻却保留了泛黄的美好时光。看着随风飘落的树叶,是那样的洒脱、那样的静美,站在树下凝望远方,秋日的余晖洒在秋叶上,是那么宁静凄美。秋风轻轻掠过衣衫,带起阵阵凉意,伴随着秋风,那成片成片落下的秋叶,让我感到一丝失落。

        生命是一次次无限轮回的历程,人生是一次次无奈地告别,告别绚丽多彩的春日,走过夏花灿烂的乡间,经历秋叶飘零的季节,体会到了万物凋谢的冰冷,生命是一场花开花落周而复始的历程,春去秋来,四季轮回变换。

        秋叶一生平凡质朴,不曾引人注目,就算在这个秋风萧瑟的季节里,又有谁能真正去了解它们,倾听它们的心声?滴滴答答的雨声在窗外响起,秋风瑟瑟地摇曳着树枝,秋雨混合着秋叶掉落在地上,这是秋叶生命的终结,是秋叶的归宿,是落叶归根的体现,它将自己深深地埋进土壤,化为养分,滋润大地。秋叶逝去的刹那是永恒的,它因平凡而美丽,因奉献而高贵,因逝去而令人难忘。

        每一片枯黄的秋叶都是秋天的使者,它的每一个脚步都留下了秋天的痕迹,每一次风吹都是它对生命的演奏。我喜欢北方的秋天,因为这里的秋叶明艳而张扬,色彩分明,格调清晰靓丽。不需要去渲染修饰,如梦如幻的白桦林间的秋叶,点缀在林间的落叶松,这个秋天在秋叶的衬托下,给人带来视觉上的盛宴。走进深秋的林间,我依然喜欢深秋的小屋,泡一壶菊花茶,翻开《飞鸟集》去读懂字里行间的含义。

        从古至今有多少文人骚客赞美秋叶的凄美。静静地走过秋叶纷飞的街道,在繁华中寻找秋叶的静美,体会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的美丽画卷。这是秋叶一生的宿命,却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凝视天高云淡,沐浴凉爽秋风,感怀秋意浓浓,欣喜硕果累累,感悟悠悠往事,畅想美好未来!

上一篇: 师恩难忘
下一篇:新工感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