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给丈夫的一封廉洁家书

2021-07-2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刘绿梅

亲爱的老公:

        你好,今天参加了公司举办的家庭助廉活动,让我感慨颇多。家属当好“廉内助”,构筑好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很重要,于是我忍不住提笔给你写了这封信。

        时光荏苒,我俩一起从大学校园到参加工作,从遥远新疆到陕西韩城,已有十一年光阴,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一直努力奋斗着,携手面对困难,相濡以沫,创造了自律、自立、自强、尊老爱幼的家庭,也一同向往更加美好的明天。自参加工作以来,你从一名普通工人逐渐成长为单位的中坚,这既是多年来你个人奋斗与努力的结果,更是组织对你的培养和信任。作为妻子,我感到自豪,同时更加明白自己肩上又增添了一层责任,就是要监督你廉洁从业,树立廉洁家风,当好“廉内助”。

        廉洁安全是福,能让家庭走得更远。俗话说“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宽心”,日常家里的事情我们总是有商有量、有进有退,但在廉洁这件事上我们思想一致,守住底线、绝不退让。这些年,你总是会因为工作加班晚回家,或半夜接到电话就赶去生产现场,甚至连轴转地检修,见不到人时我也总是会忍不住担心,胆子变得越来越小;但在面对小恩小惠、请客吃饭等一些“歪风邪气”时,我会毫不犹豫地从心底大声说“不”,直接拒绝没有余地,因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受贿、行贿无论大小,必须做到防微杜渐。我们见到过太多官员为了谋一己私利,不但有家不能回,而且身败名裂,遗臭万年的案例。在单位,你尽管不是身居要职,但也涉及到外协管理、员工管理等一些事务,拥有不大不小的“权力”,作为妻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在身边不断地提醒你时时处处坚守自己的底线,不为金钱诱惑、不为利益所动,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忠实履行职责,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的好干部、家人安心的好丈夫。在生活中,我们勤劳俭朴,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严于律己,虽然顶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但是你还能坚守自己的原则,可以说是难能可贵,但我希望你以后能学会对不必要的应酬说不,对别有用心的人说不,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工作之余,能陪陪孩子成长,能陪陪母亲老去,当我们白发苍苍、回首往事时,可以以一生的清正廉洁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我俩都喜欢脚踏实地的真实感,通过勤劳让家庭变得越来越美好,而廉洁是美好家园的基石,让我们坚决抵制诱惑,我不会对你吹“枕边歪风”,你也不沾陋习,禁赌拒腐。执子之手、共守廉政之约,共建廉洁之家,我当好你的家庭“廉内助”,一起守住平安幸福门。

        此致

敬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