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致敬,钢城里的劳作人

2021-07-27 08:04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张蓓

        “钢花映彩霞,炉火燃心头,龙腾虎跃起,铁水奔流,做西部最强,是我们的追求……”。这样一首激情昂扬的歌曲,是对钢铁工人的礼赞,来到钢企不得不赞的也是钢铁男儿,但是我今天要赞一下十里钢城的别样身影。

        钢城的“环保卫士”

        近几年,随着环保攻坚战的工作开展,一座座绿色钢城竞相涌现,我们的钢城也不落后,这样就有了我们这样一批主人翁,我索性叫他们“环保搬运工”,天刚蒙蒙亮,当我们还在熟睡中,他们已经拿着铲子锄头劳作在钢城里的每一个角角落落,施肥除草剪枝各种工序有有条不紊;日上三竿,稍作休息,他们又去捡拾区域内的环境垃圾,偶尔飘过来的纸袋,塑料包装袋,还有一些烟头纸屑等;晚间,也是一天中最为重体力的工作,那就是抗旱浇水,犹记得两三年前年盛夏时节,我还住在厂区家属区,每每晚上出来陪孩子玩耍时都能看见他们不曾闲下的身影,小腿粗的水管要从源头拉拽到方圆二三十米开外,这不仅需要体力的支持,还需要耐力的支撑。即便是这样繁重的劳作,丝毫也改变不了他们微笑的脸庞。

        移动的“天眼”

        他们是一群群热血青年,是刚正不阿的男儿,他们不畏严寒与酷暑,不惧风雨雪霜。为企业铸就着一道道坚强的壁垒,他们就是安保的头牌兵。偷盗财物逃不过他们的双眼,欺少凌弱畏惧于他们的威严。他们用一件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成就,为企业做足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又恰逢春节假期来临,还是他们临危受命,严把每一个关口。测温、出示证明、工作牌等等,一件都不马虎。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彻底克服坐、等、推、靠等消极思想,摒弃生、冷、硬、顶等不良作风。化被动为主动,千方百计为公司保驾护航,为领导分忧解难,宁肯自己受委屈,不让企业担风险。耐心细致而不畏惧,恪尽职守,顾全大局,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全公司抗疫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就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他们没有警服、隔离衣、救援服、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只有一张可能大家都熟悉不过的面孔,勇往直前,没有退缩,一直奋战在维护安全、协助疫情防护的执勤岗位上,加班加点用平凡的实干书写不平凡的赞歌。

        除了这些,还有我们起早摸黑的后勤保障同志们,是她们为我们一线的职工朋友们洗去工作服上的油污脏垢,缝补上因为劳作时不小心刮伤的缺口、纽扣;是他们在高温的操作间为我们烹饪可口的一日三餐,变着花样的迎合着每一位职工及家属的味蕾;是他们一遍遍的清理着职工的宿舍间,角角落落一尘不染;还是他们在职工们下班后冲一次舒舒服服的凉,面带微笑的目送同伴们归途的模样。一件件,一桩桩,无一不体现着钢城的暖与爱、情与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