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邻里间的温暖

2020-09-24 15:46    来源:炼铁厂    作者:赵芬

       秋天的雨飘飘洒洒,带着清凉和温柔,悄悄地掩盖了夏天的炎热。连着好几天的秋雨,着实让人感到无比舒畅。

       雨过天晴,一大早,我洗好床单,晾到顶楼的露天阳台上,就回到家中忙碌着。快到中午的时候,妈妈回来说:“外面又下雨了。”我赶紧来到窗前一看,这雨还不小呢?秋天可真是个调皮的小孩子,说变脸就变脸。“坏了,早上洗好的床单还在顶楼晾着,现在肯定湿透了。”我赶紧拿了钥匙往出走,心想,“可要再洗一遍床单喽。”

       到了顶楼,我惊喜地发现,床单被叠起来挂在了房檐下,并没有被淋湿,肯定是好心的邻居收自己晾晒的衣物时帮忙整理的。瞬间,我被这一小小的举动温暖了。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我和老公平时工作比较忙,家里方方面面照顾不周,婆婆帮忙照顾两个孩子,实属不易。二宝现在还小,正是离不开人照顾的时候,婆婆经常是吃了上顿顾不了下顿,也无法做到调着花样给孩子改善伙食。但是,我真的是非常感激我的好邻居,楼上的婶子隔三差五地就到家里来聊天,说是闲聊,来了总问婆婆,“吃了没,有啥需要帮忙的没?”帮我们照看孩子,好让婆婆腾出手来收拾收拾家里,做做饭菜。楼下的大娘,家里也有一个跟我们二宝差不多年龄的孩子,她给孩子做饭的时候总会多做点,我们二宝没少吃他们家的饭。婆婆总是拒绝,说怪不好意思的,大娘却说:“都是邻居,客气啥。”这样一来二往,我们邻居间的感情迅速升温,常常分享各自家的美食。

       在日常生活中,邻里之间互相帮助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单元,把我们锁定在同一片天地,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的阳光。这份温暖,就像汩汩流淌的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

       淅淅沥沥,窗外又下起了小雨,但在我的心里,却有一米阳光,温暖无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