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争做龙钢花 奋斗不停歇

2020-09-24 15:42    来源:炼铁厂    作者:郭胜刚

       蓦然回首,一个半月的军训与公司级培训课程转眼结束,在这期间的学习中,我收获颇丰。如龙钢公司的“干事”文化、五支人才建设、消防安全……这让我明白了龙钢公司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向上向善的企业,是一个为了企业发展和员工幸福不懈奋斗的优秀钢铁企业。

       2016年,我刚刚从燕山大学毕业,有幸能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贡献。短短的四年时间,使我养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在加入龙钢公司之后,我惊喜发现,自1958年公司建厂至今,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钢铁英雄,且发生了很多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英雄事迹和人物,这是一部写满泪水与血汗的钢铁发展史,这和载人航天精神是何等的相似!因此,我内心深处是像大海汹涌一样的激动和澎湃,竟然能够连续两次在具有相同文化底蕴的企业里奋斗,去继承前辈们的志向和精神。

       现在,我又幸运加入了龙钢公司炼铁厂这个大家庭。看着雄伟挺拔的1800m³5号高炉,不由回想起公司展览馆里2.8m³的炼铁小土炉,2.8到1800,不敢想象这样的成果是几辈钢铁人坚持不懈和团结奋斗所换来的。当第一次走进炼铁厂会议室,看到墙上满满排放着各种荣誉后,我再一次感到幸运和激动,能够在龙钢这么优秀的单位里工作,并能够与“全国技术能手”“三秦工匠”王军在同一个单位中共同呼吸、共同工作,而且有望与之交流,我由内而外散发的都是自豪与期待,期盼着能够在炼铁厂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感谢龙钢及炼铁厂的前辈们为我们奠定的坚实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相信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将会是一片光明。同时,作为龙钢一名新入职员工,我也会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学习,脚踏实地,为龙钢和我们自己的明天奋斗不停!

上一篇: 鹧鸪天
下一篇:邻里间的温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