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真抓实干,争分夺秒赶工程

2019-11-20 19:28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何便侠

        公司是船,我们是水手,让船乘风破浪、安全前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龙钢公司这座大船上,有这么一位水手,他爱岗敬业,笃实好学,精益求精,十几年如一日。他,就是规划发展部测量员——樊新伟。

        测量不仅是一门技术活,更是一项体力活。经纬仪、全站仪、测距仪、PTK测量仪各种仪器是他最亲密的伙伴,从来都形影不离。年复一年的风吹日晒锻造了他强健的体魄,黝黑的皮肤更显出太阳对他的“宠爱”。部门同事每次见到他总少不了这样的调侃:“新伟,几天不见,你又去哪里挖煤了?”而他总是一笑而过。

        记得有一次,领导派我配合他去现场测量。那时正赶上火辣辣的七月,透蓝的天空,没有一丝风,身旁的树木显得无精打采的样子。到了现场,支好仪器,开始测量,我负责拿水准仪,他负责测量数据,没一小会,我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他为了照顾我,让我在树荫下休息一会,而他却继续测量。到中午的时候,温度高达近40度,为了不让仪器因为温度过高而有所损坏,他专门带了自己的外套为仪器遮阳,保证了测量工作圆满完成。

        有一次,RTK测量仪接收天线有两根“瘫痪”了,报备的新天线还没有回来,面对一个又一个紧急的测量任务,他凭借着对测量仪的全方面了解,选择了主动出击。只见他把“瘫痪”的两根天线拆卸下来,并把以前废旧的天线拿出来,经过拆卸、拼装、重组,并用透明胶带粘接牢固,只听“滴”的一声,信号接通了!他如释重负,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拿着仪器又急匆匆的赶赴测量现场。

        如果企业是一方沃土,那么我们每个人就是一棵树,而树的根就是忠诚与奉献。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位员工都能把企业利益放在第一位,兢兢业业,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定会把企业发展的龙舟划的更快更远!

上一篇: 我的祖国
下一篇:赶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