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的祖国

2019-11-20 17:49    来源:保卫部    作者:杨张健

        从1949年到2019年,我亲爱的祖国成立70周年了。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沧桑巨变,这短短70年,我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70年前,开国大典参阅的飞机只有17架。那时,为了看起来“体面”,周总理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们的飞机不够没关系,那就飞两遍!”那个时候,新中国刚刚成立,那些飞两次的飞机,是当时中国全部的空中力量。如今70年过去了,沧海桑田、日新月异,中国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70周年阅兵式上,总共参阅的各式飞机有160余架。所有战机全部是国产制造,其性能在全球范围内也处于领先。同时我们还拥有更加先进的战略武器东风系列等。短短70年,我的祖国从需要飞两次的飞机成长到了飞不完的大飞机。我的祖国啊,我深深的为你骄傲。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观看阅兵直播,当看到致敬方阵驶来时,我的心中升起了浓浓敬意,不知不觉间热泪盈眶。年迈的老兵颤颤巍巍的敬礼,还有后面空空荡荡的车,那个时代的他们,谁不曾是满腔热血,意气风发的少年郎?然而,为了我们的祖国的尊严,为了我们的大好山河不被侵犯,他们毅然站了出来,尽管付出的可能会是生命。过去我们没枪没炮,没船没舰,国将不国,整个民族靠着坚贞不渝的爱国精神,用先驱们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去阻挡敌人的坚船利炮,受尽屈辱之后最终保得我们泣血的山河。现在,我们不仅有枪有炮,还有最先进的战机,航母,火箭军,我们有海陆空天一体化信息化作战的能力,我们的军队可以保障泱泱大国的安全和尊严。然而太多太多的人看不到开国大典,更无法想象近百年后的这场气势恢宏的国庆阅兵。有幸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我又多想成为这些先驱先烈们的眼睛,让他们看看这70年后走向复兴的伟大祖国!

        70年前天安门城楼上豪迈的宣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至此,中国人有了自己的国家。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载砥砺前行,中国用这七十年,创造了无数个世界奇迹。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十里长街,盛世依然。七十年前满目疮痍,七十年后锦绣一片。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我爱你,我的祖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