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这块位置我们已经帮您踩过了”

2019-09-12 12:14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吴二鹏

        周末在商场乘扶梯时,偶然发现扶梯入口处的第二块金属盖板上赫然写着一句非常醒目的提示语:“这块位置我们已经帮您踩过了。”顿时,我为商家细致入微的洞察力和彻改隐患的决心绝对点赞。

        平常,我们在新闻报道上也看到过某商场电梯吞人事件,引发了整个社会的关注和热议。在猛烈的批判、追责声过后,依然不能消减人们乘坐扶梯时的恐惧和焦虑。记得在这起事件发生后不久,一则电梯口第二块“安全盲板”不能踩的“安全提醒”在网络上铺天盖地地传播起来。因此,商家从顾客角度出发,彻改隐患过后,不忘加上了一句温馨提示语,让顾客乘扶梯时放下心来,消除顾虑,使得顾客的内心瞬间变得踏实、安稳许多。

        暂且不论“安全盲板”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就这句提示语而言,足以表明商家“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态度,道明了商场管理人员设身处地为消费者着想的谦卑至诚之心。

        归根结底,工作态度决定了一个企业究竟能够走多远。由此,联想到我们饱经风雨、厚积薄发的龙钢公司,这个养育了将近一万人的老国企,他的前行之路俨然是与每一名员工拼搏进取、自强不息休戚相关的。古语说:“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说明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即是对待生活的态度。按部就班、固步自封,长期以往,会使工作本身渐渐变成敷衍行事,错误和纰漏怎么能不露出马脚?反之,精益求精,勤奋认真,处理工作中每一处细节时奉行为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实为做人做事的最高品质。作为龙钢一份子,工作中应当勤勉、敬业、谨慎、诚信。学习“这块位置我们已经帮您踩过了”这种工作态度,将查找自身不足和诚恳谦逊相结合,不断提升个人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发展,以担当承责托举希望。

        生活中,工作占用了大部分时光,如果用积极乐观、勤奋务实的态度来经营这些时光,学着为它调试色彩,试着为它增添热情,让卓越的工作态度,折射出生命完美的投影,人生岂不乐哉?如果你是龙钢的一份子,并且深信自己的双手会创造企业的辉煌明天。那么,请拿出“这块位置我们已经帮您踩过了”的诚恳态度,如此,收获的必然是安全、健康和诚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