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最可爱的人

2019-09-12 12:13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薛佳

        作家魏巍笔下《谁是最可爱的人》描写了当年志愿军浴血奋战的场景,感动了好几代人,我也在想在我身边,“谁”是最可爱的人呢?每个时代,每个人对可爱的定义都不一样,想想近来遇见的一些事情,我觉得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你好,请问合同是在这盖章吗?”耳边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正在埋头于键盘码字的我,抬起头,一个皮肤黝黑、汗流浃背的中年男子站在办公室门口,他手里的塑料透明文件袋依稀有些发黄,看来使用时间已经很长了。尽管时节已入秋,但依旧感受到“秋老虎”的威力。窗外的知了很有“眼力劲”地为这酷热难耐的天气摇旗呐喊,我急忙请他坐在一旁的沙发上,让他稍等片刻,审核他递过来的资料是否齐全。看见师傅满头大汗,我随口说道:“天气热,您下次可以早晨来,能凉快点。”

        只见师傅他长舒一口气,憨憨的笑着说道:“现在咱厂区有班车,车上有空调,坐车办事比以前方便、高效多了,走这一段,也不觉得特别热。我今儿可是一口气从一楼奔到三楼,想着盖完章子回去还有别的事情要办呢。这不,得赶班车的时间嘛。”不一会,我把审核无误的资料以及盖好章的合同一块递给师傅,他客气的道声“谢谢”,夹着微微泛黄的文件袋急匆匆地走了。转身那刹那,我发现他的蓝色牛仔工服蓝白相间,已经有了一大片“云层图”,那一刻,我觉得师傅的背影是那么朴素,却又显的那么耀眼。

        想起前些日子上班,油箱指示灯提示需要加油,一路上要经过好几个油站,而我偏偏钟情于龙钢的加油站。油品质量有保障,服务也到位。干净整洁的地面,洁净的加油机,工作人员热情的微笑服务,一句“您好”“谢谢”“请慢走”更是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她们脸上洋溢自信的笑容,那一刻,作为消费者,感受到商家热情饱满的服务;作为同事,感受到讲文明、树新风文化已逐渐融到员工的日常工作岗位中,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每次坐班车回家,干净整洁的车厢让疲惫一天的我能放松片刻。偶尔碰到满身油渍的工友,也会觉得很亲切,他们聊工作,聊生活,偶尔听到他们自信、爽朗的笑声,能感受到他们对自己职业选择幸福的笃定。这一瞬间,亲爱的工友是值得我学习和尊敬的人。

        无论是忙碌的师傅,还是加油站亲切服务的工友,抑或班车上满身油渍却笑容自信的工友,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最美的年华奉献在工作岗位上,用青春浇灌幸福之花,犹如蜜蜂酿得百花蜜,只为香甜千万家。在我眼里,他们就是钢城最可爱的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