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生命的高度

2019-07-17 10:56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雷彩芳

        泰戈尔说:“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和叶般静美。”在我看来,只有心灵美丽的人,才能使人禁不住用这句美丽的诗来赞颂他。而具备的心灵美,最主要的一项便是无私,是奉献。这本是人最基础的品格,但你做到了,做好了,你就是个不平凡的人。

        国外有一项调查说:帮助会使人快乐,给予会让人幸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贫民窟里有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小男孩是先天性耳鸣,但他们关系很好,圣诞节将至,小男孩天天捡垃圾卖废品,终于为女孩买了一份令人惊喜的圣诞礼物。平安夜那天,大雨滂沱,小男孩绕过竹篱准备从侧门为小女孩送礼物时,不小心被电线触头电了一下,全身麻木、双腿发软,可他顾不了那么多,坚持将礼物送到小女孩家门口。激动的他欣喜地回到家,平静下来以后,忽然发现自己一直所聆听到的世界变得清晰了,经过复诊,他俨然是个正常的孩童了。这个故事我从小听到大,不论时隔多年,不论哪种版本,都一样的唤起我最初的感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就是建立在给予和接受上的吗?从“小”我的给予做起,一点一滴,才能成就“大”我的奉献。

        前几天,韩城市2019年第二季“韩城好人”发布仪式在龙钢公司举行,我公司职工柴根浪、丁军平、冯建斌三位同志都受到了表彰,大家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所作的不平凡的事迹而感动。柴根浪,连续15年的无偿献血和参与社会志愿团体的无私奉献,以一颗赤子之心传播着正能量;丁军平,用长达26年对“轧钢”特殊的情感,抒写着心中的执着与坚守;冯建斌,工匠精神的代表,他的专注钻研、专业精湛,让多少徒弟为之佩服,带出了一批又一批技术精英。是的,他们的忠诚、敬业、奉献,就像一面旗帜、一座丰碑,激励着龙钢万千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百年龙钢梦”而奋力拼搏。

        “一旦你有了被人仰望的品格,你就延长了生命的高度。”

        难道他们的高尚品格不值得我们赞扬吗?

上一篇: 彩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