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彩虹

2019-07-17 10:17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宁波

        自从玩自拍以来,我拍了许多照片。一棵树,一朵花,一张池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再经过软件编辑,就可以收到令人浮想联翩的效果。我一个朋友说,极富诗意。

        可是面对一大堆富有诗意的照片,我却找不到一张满意的桌面。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雕琢的痕迹。自然的美,越朴素,越可震撼心扉。

        工作之余,我总是在城乡间不停地行走,像一个在沙漠里口干舌燥的行客,在寻找一个泉眼。

        在一个闷热的午后,我靠在一棵大树下休息,天忽然下起了太阳雨。雨后,西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彩虹越来越现,七彩分明,像一座彩妆的石拱桥架在天边。

        我觉得,那是最美的化身,令我向往,令我销魂。

        我觉得,那是最美的化身,在这样的雨后,慰藉燥热的黄昏。

        我觉得,那是最美的化身,它的出现,虽然短暂,却留下永不磨灭的光痕。

        惊喜之余,我举起了手机。正当我按下按钮的时候,却发现彩虹越来越模糊,最后在我的惋惜中离去。

        苦苦的追寻,等来的只是瞬间的美丽和无限的惋惜。那是我发现最美的不经过雕琢的美丽。

        美总会出现的,但往往很短暂,就看你能不能在瞬间抓住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