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以宽容之心拥抱幸福

2018-10-16 14:26    来源:    作者:炼铁厂 聂旭

炎热的夏天,有的人抱怨,为什么天气如此炎热?为什么还不下雨,让人凉快凉快;面对凛冽的寒风呼啸,有的人抱怨,为什么天气如此寒冷?太阳为什么不出来,让人暖和暖和。

时光匆匆流逝过,不知你有没有发现?生活在这大千世界中,生活在高楼耸立、车水马龙的繁华城市中,你是否发现我们的房子越来越大,吃的、穿的越来越好,而屋内的人却越来越少,家人朋友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越来越少,人的幸福指数却变得越来越低呢?

有时,面对朋友、或同事、或亲人的不理解,面对旁人的指责和刁难,面对自然界的四季交换、风雨雪霜,面对飞速发展、日新月异般变化的地球村,面对波涛汹涌、来势汹汹的互联网世界,我们是否有过茫然,有过抱怨,有过无奈,有过无言……

可是,我们又何曾换一种角度来看看,来仔细感悟我们身处的自然界和繁华世界,来重新体会我们的朋友和亲人。我们口中也常常说道:“没有冬天的冰雪,那来春花之烂漫;没有夏天之酷暑,有那有秋天枝头硕果满山呢;没有慈母的教诲、朋友的劝鉴,又那来你事业之树的参天……”

是啊!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沟通,是一种体谅。

可当我们面对多变的世界和自然,面对人世间的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我们的宽容之心、包容之心又是如何?

宽容并不是退让,宽容是为了和谐和平衡;宽容也并不是懦弱,是我们在用心来净化世界、修炼自己。宽容孕育着伟大,伟大的宽容,却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一个被宽容的人是幸福的,一个懂得宽容的人,不仅给了别人幸福,还给了自己幸福。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宽容就像播种在泥土中的种子,它会长出嫩绿的春芽;宽容就像一枝插在水瓶中的柳枝,它也会在平淡中绽出新绿。

当我们心中不满的时候,不妨换种角度,学着宽容,少点抱怨,也许你会发现,原来宽容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自在、更幸福。

上一篇: 祭坛
下一篇:印象龙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