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一棵追梦的蒲公英

2023-11-21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薛万辉

        我家屋后的花坛边上有几棵蒲公英,每次整理花园时,我都会刻意留下它们。

        已经进入冬季,它们依然在萧瑟的北风中,展现着一抹不屈的绿色,那不宽的叶子竭尽全力地铺展开,展现自己的顽强,瘦弱的花颈上依然顶着毛茸茸的蒲公英种子,随时可能被吹散去远方,它们顽强的生命力常常使我惊叹。

        一场冬雨过后,让我心心念念的依然是那几棵蒲公英,我虽保留了它们的生命,但没能为他们搭建一处遮风挡雨的温室,它独自承受着那样的磨难,它能挺得住吗?望着外边梧桐树叶被冷风卷着遍地跑,我以为它早已干枯,抑或被冻得失了身形。次日醒来,风停雨止,由于心中还惦记着昨晚被遗弃在冷风里的蒲公英,我便一早赶去花坛边看望它。出乎意料的是,蒲公英除了飞走了一部分种子,它绿色的身躯依然挺拔,在萧瑟的冬日里更显得生机勃勃,它似乎在向我招手,展现自己永不服输的个性。

        可爱的蒲公英,风带你来到了这里,你便在这里顽强生长,天空是灰色的,你就努力地去寻找出一抹亮色;泥土是干涸的,你就不懈地去等待一汪清冽;成长是孤独的,你就执着地去迎接一抹曙光。待冰雪消融,你将迎接生命中的第一场雨,深深地沉入泥土的怀抱、在狭窄的空间里唤醒你挣脱的冲动。即使这里没有富足的成长条件,没有热心人的照顾与呵护,你也依然会开花、结果、播种。也许这就是对“任他风吹雨打,使命亦永恒”最好的诠释。

        在春风中,你小心翼翼地拱出新的一抹绿色,依然坚守在自己的位置。感觉到了吗?这个世界其实很美,蓝蓝的是天空,白白的是云,青青的是大地,你可以快乐地伸伸懒腰。面对其他花园里的鲜花,你可以挺直了身板,展现自己的坚守,虽然鲜花依旧无视你的存在。

        只需要一点温暖的气息,天空就变得好亮,你就会像那些扑打着翅膀飞过的小鸟一样。夹着一丝暖风,在五彩的天空中展现自己希望的种子,飘向奇异的地方。我知道,你喜欢那种幸福的奔跑,它们代表着生命与活力。你会在新的地方扎更深的根,去拥抱属于你的阳光、你的色彩。

        尽管有时面临少水的危机,但只要咬着牙你也可以挺过去。天边的星星,为你作证!你已经咬着牙决心挺过去。天边的星星,向你眨着眼睛,证明你已经长大,尽管看上去不是那么风光、那么伟岸,但你很幸福。总有一天,你也会拥有自己的色彩,只要坚持下去……

        亲爱的蒲公英,成长其实会很伤痛,可是梦想会将它抚慰;成长其实会犹豫,可是执着能坚定信念。阳光会温暖每一个相信希望的小生命,让它们可以快乐地生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