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勇气和勇敢

2023-11-21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我们做很多事情都需要勇气,勇气可以给我们力量,勇气是带有鼓励性的词,我们经常鼓励一个人说,你要有勇气,而一个人做一件事情之前,畏首畏尾的,不敢去做的时候,他也会对自己说,拿出点勇气出来。勇气是在你没有之前决定要有的,而勇敢往往是一个人已经有了的品质。

        勇敢是一种姿态 ... 勇敢是一种生活态度 ... 勇敢关键看为什么而战 ...勇敢并不是好斗拼狠, 正好相反...勇敢是坚强,勇敢是忍耐。

        什么是勇敢,可分两大类,一类是外在的勇敢,一类是内在的勇敢。内在的勇敢又分,理智性勇敢和信念性勇敢。外在的勇敢是表面的勇敢,是假勇敢。内在的勇敢是内心的勇敢。内在的勇敢才是真正的勇敢。理智性勇敢是,在内心理智的控制制约下表现的勇敢,这种勇敢一方面可以有害怕,一方面用理智去克服驾御恐惧,就是说心理有害怕,但是还要勇敢去做。信念的勇敢是,在某种强大的信念支撑下,表现出自信的勇敢。

        我们拥有了勇气和勇敢,做事情才能不怕一切困难和挫折,并不是被现实打败,害怕失败,从而畏首畏尾,不敢去做某一件事情,而是越挫越勇,面对一个事情更加有底气,有敢于去闯荡的心境,敢于去拼搏的情怀,敢于面对一切的信心。

        当想看一本书、想做一件事、或者喜欢一个人时,总是犹豫不决,前进也不是,后退又不舍;在面对陌生人时,不敢大声说话、不敢正视别人的眼睛,这些都是不自信缺乏勇气的表现。也正是因为这样,让你一次次失去了成功的机会、晋升的资格、还有喜欢的人。也曾想过要改变,但是总是止步于想想,没有勇气付诸于行动。这个时候,我们就特别需要勇气和勇敢,所以,我觉得,勇气和勇敢是我们成功的不可缺少的一个因素,要想走向成功,就得勇敢去做事,勇敢去想,勇敢去实践,这样才有成功的可能,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抹色彩,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

        勇敢的人具有勇气、坚持、耐心、持续不断的坚持能量。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做一个勇敢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始终要坚信,只要自己内在真心想获得勇气,就一定会心随所愿!

上一篇: 一碗搅团
下一篇:我的桂花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