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秋天,你好

2022-09-03 08:3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张玉

        慢慢地,恼人的酷暑走了,迎面而来的是秋高气爽的丰腴之秋。燥热依然徘徊在夏秋季节的渡口,但那挂满枝头的累累硕果,秋的气息充满了田间地头,让百姓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斗转星移、四季轮回,是自然界无可抗拒的规律。此刻,该来的如约而至,该去的,在下一季的路口徘徊。

        秋,迈着坚毅的步伐就这样如约而至,带来了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婉约的秋,把如诗如画般的田间地头、山山水水、花草树木和天高云淡,一段段美景映衬于幕天席地间。“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蓝蓝的天上飘着几片薄纱似的白云,大雁高飞,排字成形,煞是好看。秋姐姐调出了秋天迷人的色彩,于是,橘色、黄色、紫色、红色布满了弓背的枝头,星星点点,格外耀眼迷人。红色的枫叶在风中轻轻摇晃,苹果弟弟披上了一件红色的外套,葡萄妹妹裹上一件紫色的毛衣,咧开嘴的石榴让人垂涎三尺,火红的灯笼柿子挂满树枝……这,就是秋天“醉美”的景色。

        这个季节,依然少不了汗水、波折,但是,哪怕它再凌乱,再有失华丽,都是我喜欢的季节。它是夏季的结束,是冬日的开始,是一个全新的转折点。它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秋风带来了收获的消息,欢乐混合在空气中,弥散在大地上。收获是属于每个人的,耕耘与勤劳,农民会收获丰收,收获富裕。孩子们开始了一个新的学期,他们收获的是属于未来、属于创造未来的知识和能力。收获不同,但喜悦都是一样的。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不像春雨般细腻温柔,也不像夏雨般豪爽热烈,它飘飘洒洒、朦朦胧胧。天地间弥漫着雨丝,万物都在静默。仿佛将整个夏天的燥气在慢慢浸泡中彻底打扫干净,清凉伴随着暑气的逃遁而成为主流。人们似乎并不反感秋天的雨,因为秋雨的陪伴,似乎不会感到寂寞,当我忧愁时,倚窗听雨,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淋漓了我的心事,抚平了我的心绪,所有的孤单此刻都会随秋风而去,只剩下我和秋雨互相诉说着对方的心事。

        我爱四季,更爱秋天。欲穷秋景醉,且待秋深处!

上一篇: 青皮核桃
下一篇:放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