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陪伴

2022-07-29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杨军

        父亲退休已近十年,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冠心病、高血压等一些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几乎在他身上都能找到,而且近年来查出腹股沟两侧的疝气问题让他有时疼痛难忍,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生活。于是经过再三考虑,征得家人同意后,我决定陪父亲去西京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前我们在网上进行了就诊预约,并在约定的时间内提前赶到了医院。本以为这次出来最多只需两三天就可以回家,最终这个幼稚的想法只能被现实打脸。当父亲的主治医生诊断完病情后,我才发现术前检查足足有六大项,而且每项检查都要逐个进行现场预约。因为大部分时间将会耗费在排队等待的过程中,所以这对所有病人和家属而言,无疑是一种煎熬。我将有关情况告知父亲后,便在候诊区给他找了个位置休息,随后我替父亲一一排队待检,快到跟前的时候,再让父亲进去检查。殊不知这一站、一等,反反复复,所有检查全部做完竟然花费了两天半时间。在整个检查过程中,父亲等得很焦虑,脸上的表情也逐渐凝重起来。这时我连忙安抚好他的情绪,便按照就诊流程,把所有检查报告单拿给医生看,并相继参加了术前谈话、签字和麻醉评估。医生表示,手术评估合格,可以安排手术,随即吩咐我们办理住院手续。

        父亲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兵,先前在部队当了五年的志愿兵,但此时看得出,即将面临人生第一次手术,尽管属于微创手术,但他还是显得有些紧张。于是,为了缓和父亲的紧张情绪,我对父亲说,“西京医院属于大型医院,硬件设备都很先进,医生水平也都很高,而且这次手术属于日间手术,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从入院、手术、出院在一日内就可以完成。”听完我的一席话,父亲脸上的表情稍微放轻松了些,说道,“儿子,其实我也不是很害怕,我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是第一次做手术多少心里有点胆怯,我想医院这么好,我的担心应该是多余的。”

        下午两点,医生通知父亲进入手术室,我按时间要求把父亲送进手术室,一个人便在外面大厅静静等候。之前听医生说,父亲从麻醉、手术到苏醒出手术室,预计需要5个小时左右,于是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手术过程顺利,希望父亲平安无事。看着时间一分分过去,看着一个个患者从手术室出来,眼看着到现在即将过去5个小时,可父亲还没有出来,此刻我心里变得不安起来,在手术门口来回踱步……当时间过了6个多小时的时候,我的内心变得更加紧张起来,生怕父亲会发生什么意外。这时一个医生从手术室出来,我急忙询问父亲的情况,医生说,“你父亲因为是身体两侧的手术,所以时间相对于单侧手术的人略长一点,所以不要过于担心,一定要相信我们。”听完医生的话,我稍微平静了下来,但手术做不完父亲出不来,那颗悬着的心还是放不下来。时间一分分过去,眼看着即将到了晚上九点半,还不见父亲出来。门口等候区的家属也已经陆续走了,再加上中途家人不停打电话催问父亲的情况,我的内心虽然变得越发烦躁,但也只能安慰他们,说一些宽心的话,让他们放心,再等等。突然,手术室的门开了,我连忙跑过去,看着父亲躺在床上被医生缓缓推出来,我内心非常激动,心中一切不安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第一时间给家人报了平安。

        陪伴是一种无声的爱,不用言语表达也能瞬间温暖心灵。经过这一次陪伴,我发现和父亲的感情更加深厚了。如今父亲即将年过七旬,身体已不如以前,此刻我只想说:您陪我长大,我将陪你慢慢变老,不离不弃……最后,愿天下所有父母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上一篇: 童年的暑假
下一篇:青皮核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