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信仰的力量

2021-08-30 11:0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涛

        信仰是一种进步的理想,它像灯塔,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它像太阳,是万物灵长的归依。

        战争年代,周恩来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为他的信仰。他那种崇高的爱国信仰支撑着他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他以信仰之力击碎笼罩中国的黑暗;袁隆平院士有信仰,让全人类吃饱饭不再饿肚子,他将心血化作稻谷哺育人民;钟南山院士有信仰,站在抗疫的最前线,当情况最危急的时候他让别人不要去,自己却早已搭上开往武汉的列车,心中的信仰让他时刻牵挂着人民的安危,他的爱国精神在这一刻展露无遗;钱学森有信仰,放弃国外的高官厚禄,在祖国最需要人才的时候义无反顾回归,对于苏联专家所说的你们不用搞核武器,我们苏联有就行了,而他却说:“有剑不用,和没有剑,是两码事。”最终核武器成功告破,但钱老的身体也受到了难以恢复的重创。

        “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傅希挚洁身自好,从不徇私,不与贪官污吏同流合污,以公正严明,不徇私情而著称。等到离任时,他让衙役清点公私财物,仅有黑丝布一块。傅希挚说:“本官要走了,也没有值钱的东西送给诸位,这块黑布,就分给你们留个纪念吧!”便将丝布撕开分给了下属。岳飞有信仰,所以岳家军在他的带领下大败金人,战无不胜,他将“精忠报国”不仅刻在背上,更刻在心里乃至历史的肩膀上。

        信仰使人变得纯朴,真挚,超脱,让人忘记了虚伪;信仰是让一个人不断完善自己的动力;信仰是不断激励我们前进的正能量,使我们奋发向上。

上一篇: 秋日的云
下一篇:真正的奥运赢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