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花心向阳 我心向党

2021-07-07 18:01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百年栉风沐雨,百年奋勇争先,百年大党,此刻恰是风华正茂。党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胜利的一百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此刻的安稳与幸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生在盛世愿不负盛世。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一个个历史时刻,一段段拼搏故事,是我们党百年风雨的见证,也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朝气与活力,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拼搏书写奇迹,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怎能不让人心生敬畏、身怀感恩?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也是我们党的精神所在、力量源泉,是活力所在、信心源泉,因此我们怎能做不到“四个自信”?

        我对党的敬佩来源于党的鲜明品格——勇于自我革命,放眼人类历史长河,从来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始终保持着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来谋求不断发展。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和推进事业发展的历史来看,就是一部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古田会议就是党以自我革命的方式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使正确的建党建军原则逐步得以实行,显示了我们党极强的自我纠错和自我修复能力。作为青年人,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勇气,自我革命、自我纠偏,实现自我提高。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如今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我们的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青年有理想、有信仰、肯担当、肯奋斗。我们知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才能够走下去,因此我们尊重历史,总结经验,不忘宝贵精神品质,始终在困难和挫折中砥砺前行,以实干换实效,以实干出实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百年,历史的交接棒已传递至我们手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看清脚下的路、挑起肩上的担,对党忠诚,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做一颗党和国家的螺丝钉,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 想起夏天
下一篇:采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