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桂花味的秋天

2020-10-23 09:59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一场秋雨过后,空气中又是桂花飘香了,不知是这一场雨给足了它营养,足以让它释尽芳香,还是它明白,不久过后,她的生命,就此凋零了。所以她才如此卖力地散发芳香,空气中传来的每一阵清香,似乎都是在告诉我们,不要忘掉她,下一个秋天,她还会再来。

        虽说她是一期一期的轮回,但也只能在下一个秋季,才能闻到这满城的桂花香了。

        我是酷爱桂花的,暂且不说家门前,这颗小小的桂花树,暂且不谈我案几上那应景的几支桂花。

        每一年秋天,我都会抽出一个下午的时间,去看一场桂花开,不约任何友人,不带任何行装,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光阴,忘掉所有烦忧,亦没有任何惊扰。看她在微风中摇曳,看她淡黄色的小花蕊,也看她一张一合时的优雅与浪漫。

        与她独处,总是惊叹,她那小小的花蕊,是如何散发出如此大的芳香;与她独处,亦总是感慨,所谓生命的脆弱与坚硬。

        有人说,春天是浪漫的,因为满城的花香,让人忍不住想起初恋的味道;也有人说,冬天是浪漫的,因为漫天的大雪,让人萌生想要和恋人白头的想法。但我总觉得,秋天才是最浪漫的,因为一场桂花的散放,足以让人感受这世间最美好的滋味。

        桂花味的秋天,每一刻,都让人魂牵梦萦,身心放松。清晨起来,迎接我的,不再是起床气,而是桂花的清香,下班路上,桂香一阵一阵漂浮而来,一天的疲劳,就此消除。她伴着阳光,伴着清风,伴着日日黄昏,亦伴着漫漫黑夜。

        桂花味的秋天,就连空气,都是甜甜的滋味。让人忍不住,想要以微笑示意。

        也许你曾错过春天的桃花,错过山间的清风,错过夏日的荷花,但这秋日的桂香十里,绝对不容错过。不仅是因为这是秋天从远方为你寄来的一封充满情意的明信片,更是因为,她甜甜的,她浓情蜜意,她不再羞涩,她为你的生活,装点美好。

        所以啊,请在这个秋天,去看一场桂花的盛放吧,去接收那一封充满秋意的明信片吧,那一穗又一穗的小小的淡黄色的小花,一定不会令你失望。看过她,你一定会牢牢记住这浓浓秋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