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心存美好 笑对生活

2019-11-18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姚妙莉

        像一阵风轻轻地带来一缕对美好的期许,我们向往明天,我们抓住现在,我们在沙滩上留下昨天的足迹,命运所馈赠的礼物,早已经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帮我们镌刻着那光怪陆离,那年少,那斑驳,当我们坐在篝火旁是否会回忆起那生活的点点滴滴,点亮炫彩缤纷的希望。

        时间冲不淡美好,时光带不走回忆,但不知道印刻在心里那美丽的风景是什么?或许是外卖小哥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场景,或许是一双迟暮老人牵着手散步的场景,或许是在游乐园孩童般银铃纯粹的笑声,或许是一句老师您辛苦了,也是你清晨推开窗闻到的一阵芬芳,或许是……这个世界太过客观,带给我们的生活的节奏很快,我们也许会在不觉间被推动着前行,也许我们会淡忘生命的美好,但是她一直存在,愿我们心底的美好一直长存于心,没有迷雾遮挡,依旧有一双清澈发现美好的心灵之窗。那些值得一生铭记的美好回忆,那些由内而外散发感动的美好画面,那些触动心弦的美好感动,都是我们面对生活的满满正能量,激励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生活带给我们的是什么呢?也许你会感慨也就几十年,也许是你抓不住的影像,也许是像沙漏般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这些美好留在心里,把那些好看的风景看在眼里,以饱满的情绪来对抗生活的客观;学会放下,不要去纠结,以积极的心态去看待生活;懂得顺其自然,不必盘算太多,以宽容的心态面对人生。生命是一场旅行,也是一场修行,面对痛苦我们要选择坚韧,面对挫折我们要选择奋进。生活中仍旧有爱,看成败人生豪迈,不要随波浮沉,风雨如何,不过尔尔,为了挚爱的亲人,为了那些期待眼神,亦或是为了打开不一样的视野,翻山越岭看那风景如画,我们依旧应该积极向上,学会心存美好,笑对生活。

上一篇: 游李家大院
下一篇:花语人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