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我的“可爱”爸妈

2018-07-12 10:46    来源:    作者:轧钢厂 任建宏    摄影:任建宏

手中的笔提起又放下,桌上的稿纸撕了一张又一张,心里思绪万千,下笔却总觉得欠了点什么?古往今来,文人墨客描绘你们的词汇数不胜数,例如:宽厚仁爱、和蔼可亲、慈眉善目,慈母严父等等,这些词汇放在你们身上 都不为过,可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清晨醒来,推开窗户,嗅着春雨过后泥土的清香,十分惬意。微风习习,才发觉角落里的小桃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偷偷开花了,一簇簇,一团团,粉粉的,白白的,像一张张孩童的笑脸,好不可爱。刹那,我一激灵,对啊,“可爱”用来形容你们再合适不过了。 尤记得父亲说他那天下夜班回到家的时候,一开门,看见母亲抱着熟睡的我坐在床边哭,他特别着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被人欺负了吗……”母亲愣是半天没说话,到最后,弱弱憋了一句:"电视剧好感动……"。父亲哭笑不得,纵然内心波涛汹涌,表面却还要强装平静,一本正经的安慰啜泣的母亲。我听后哈哈大笑,问父亲为啥一直忍着不笑,父亲说:“不敢笑啊,娶个老婆不容易,你妈脸皮薄,一笑跑了怎么办”。“哈哈哈哈,你们真是太可爱了!”

“我的老家,就在这个屯,我是这个屯土生土长的……”听着熟悉的小调,我正沉浸在电视剧中,突然听到有人叫我。一回头,原来是母亲说自己的脚小,父亲脚大,自己的脚长是父亲脚长的一半。父亲一听,“不对啊,按你说的,你穿36的鞋,那我要穿72吗?可是我穿的是42的啊?”两人让我评评理,我只想说:“你们自己知道自己多可爱吗……”

冬去春来,我和弟弟也大了,眼睁睁看着你们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扪心自问,我只是一味地生活在你们用血汗建立的舒适区,并没有努力为你们分担,甚至一度觉得这样是可以的。可是你们并没有埋怨,没有批评,只有包容。面对我的无理要求也是商量妥协,尽量满足。谢谢可爱的你们这么呵护我,让我慢慢成熟,慢慢明白,是时候走出舒适区了。 抬头望向角落里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阳光下的它们似乎更灵动了。

愿我“可爱”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开心快乐,事事顺心。我和弟弟一直爱你们呦!你养我小,我养你老!

 

上一篇: 枣树与井
下一篇:外婆家的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