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月季

2018-04-20 11:31    来源:审计监察部    作者:冯多红

我见识过桦树的挺拔,领略过垂柳的婀娜,叹服过牡丹的娇艳。但对于月季,我却充满敬意。

一个初春的午后,我带着儿子漫步于乡间的大道上,穿梭于百花争艳的村庄花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和泥土的芬芳,花园中簇拥着各种各样各色的花,有玫瑰、君子兰、绿萝……然而,最让人赏心悦目的还数月季。

月季的花期不算长,从花开到花谢也就一个月。一个月里,她要经历从含苞待放到娇艳欲滴到最后的枯萎凋谢。这种自然规律对于月季花来说,似乎残忍了一点,然而,她并不因此怨天尤人,依然不断地孕育着新的更多的希望,周而复始地绽放自己,把美丽留给人间。

我对月季的情怀缘于我的母亲,记得小时候的一天,我的母亲从集市上买回来三株月季苗,刚买回来时,除了新生出来的几个小嫩芽外,再没有长出别的分枝。母亲告诉我,它的名字叫月季,会开出漂亮的月季花,月季花顾名思义就是每月都会开花。母亲叮嘱我要照顾好月季树,要根据季节的变化不定期浇水。从此,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个任务就是先照顾那三株月季,按时给它们浇水。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我发现一株月季长出了花蕾,我格外的惊喜,欢呼雀跃的告诉我的母亲,月季结出花骨朵了,就这样,含苞待放的花苞每天都拼命地想要绽放,如同怀胎十月的胎儿着急的想要来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一般。五天后,花开了,花蕊中包裹着花心,甚是美丽。慢慢地,三株月季相继开了花,有红色的、粉色的、黄色的,漂亮极了。这三株月季伴随我度过了美好的学生时代。月季花的花期虽然只有一个月,但是她品格坚毅,为了美化环境,她不求回报,绽放自己,将最美的一面展示给我们。

我崇尚月季的品格,这正是我所追求的品格,困难面前不低头,敢于迎接新的挑战,努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