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同声共振 为清凉工程圈粉无数

——龙钢公司炼铁厂2020年防暑降温工作记

2020-05-24 09:21    来源:炼铁厂    作者:薛芳

       进入夏季以来,炼铁厂秉承“一切为了企业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本着对职工安全及防暑降温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内部实际,全力打通职工暖心降温“最后一公里”,确保让职工在夏季与清凉撞个满怀。

精心统筹 做到手里有“凉”心不慌

       5月伊始,气温渐升,该单位超前部署,迅速成立防暑降温工作小组,制定出台《炼铁厂2020年防暑降温工作管理办法》,并将各支部书记、作业长作为防暑降温物品管理第一人,管理员为第二责任人,明确责任人职责。同时,建立防暑降温精心调配微信工作群,按照每人每天防暑降温用量详细计算,划分三类岗位发放标准,将炉前、台车等高温岗位和现场作业岗位设为一类人员,室内人员列为二类人员,其他人员列为三类,全力将暖心降温工程落在实处,确保全员安全、清凉度夏。

转变职能 做到清凉服务零距离

       为做到清凉服务零距离,该单位由政工科统筹负责,实行“周配送、日补充”原则,将基层陈列柜、冰柜等设备全面投运,确保职工喝到清凉饮品。针对检修、抢修实际情况,对需要补充防暑降温设施的岗位提前申报并确保按时到位,组织维修人员对生产一线空调进行了清洗、维护,并对256个学习室、岗位值班室空调等降温设施进行系统维检,安全督查高温岗位为职工发放藿香正气滴丸620盒,将“职工找上门”向“职能科室强化服务”转变。

现场说法 做到清凉宣传无死角

       在大干红五月的生产现场,该单位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平台,健全完善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通过开展安全员进现场、劳动模范进班组讲解夏季劳动保护知识、邀请专业医师讲解高温作业防护措施及中暑应急处置措施等活动,指导职工正确识别中暑现象及中暑后的急救措施,重点做好防中暑、触电、防食物中毒等夏季“六防”工作,不断提高职工在高温环境下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职工夏季安全工作从“督导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应急管控 撑起“药箱”保护伞

       为切实服务生产一线,该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从关心职工日常工作中意外碰伤、扭伤等小病小痛做起,设定专人负责爱心药箱,定期进行填充、更换常备药品和急求药品,最大限度地发挥小药箱的“救急”作用,致力于更好更快保护职工身体健康,确保为一线员工健康撑起一把有力“保护伞”,实时保障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