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龙钢公司:以工业旅游提升企业影响力

2021-08-12 18:19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近年来,龙钢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张靓丽名片,努力创建西北工业旅游示范标杆,带动提升企业影响力。

绿色装点 打造靓丽钢城

        龙钢公司始终遵循“见缝插绿、破硬植绿、立体挂绿、创意增绿”和“四季常青、季季有花、成林成带”的思路,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先后对厂区进行“绿化、亮化、美化、硬化、香化”工程,使绿化面积达到105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33%以上。先后被评为国家“绿色工厂”、韩城市“生态园林式企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如今的龙钢,放眼看去,处处树木葱郁、绿意盎然,花草树木充盈在厂区角角落落。高炉与厂房掩映在绿树之中、与绿交相映衬;阵阵花草树木的清香迎面飘来,所有路面“八扫九洒”、“厂中公园”景色宜人、“星级厕所”错落分布,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人心旷神怡。

擦亮名片 挖掘独特亮点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钢铁品牌等是龙钢工业+旅游的内在力量和魅力之所在。龙门钢铁景区围绕“一馆一中心四景点”不断挖掘工业文化内涵,以“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主题打开科普知识研学线路;围绕1958年大跃进的场景还原讲述全民大炼钢铁的火红年代与钢铁情怀;围绕“鲤鱼跃龙门”的历史典故打造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蜕变旅程;围绕韩城党家村家风廉政文化与公司“正”文化、“干事”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围绕钢铁故事和不屈不挠的钢铁精神、将龙钢文化、龙钢精神和工业文明、钢铁温度直观地呈现给游客。并先后获得“韩城市科普教育基地”、韩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韩城市“党委党校干部教育实践基地”、韩城市龙钢科技馆等诸多荣誉,成为韩城市全域旅游的新亮点。

多措并举 提升服务品质

        伴随着龙钢公司在国内外知名度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朋友圈越来越广,龙门钢铁景区合理规划、有效整合旅游资源,努力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等硬件设施,同时为了更好地管理景区服务于游客,景区积极打造服务团队形象与质量“双高”。在日常管理中重视讲解技能的培训与提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定期培训等方式对员工进行系统化培训。另外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了积极阳光、团结向上的旅游接待服务团队,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服务意识和工作质量,为游客提供高质量优质服务,确保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站在新起点,龙钢公司将不断挖掘工业文化内涵,在讲好龙钢故事,擦亮企业形象品牌的同时,借助科技和旅游融合,把生态、生产和生活落实到旅游之中,奋力书写新时代钢城新篇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