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大病医疗帮扶救助本金管理实现“一站式”服务

2021-04-29 19:54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李欣

        职工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期,龙钢公司工会依托智慧工会平台,对大病医疗帮扶救助本金管理和后续职工本金退还工作进行了优化,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职工大病医疗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性、重复性、持续性的工作,龙钢公司工会充分利用智慧工会平台,制定统一制式表格,在平台上完成了入会职工花名册的录入工作,且以分会为单位显示每位员工所缴纳的会费和总金额。退休、辞职员工在未享受大病帮扶金的前提下办理退会手续时,登录智慧工会平台进行申请,经逐级网上审核、审批后,申请人员名单和信息将由大病帮扶花名册自动转入退休或辞职人员名单列表,实现了分类汇总,并显示退会人员花名册台账、退会时间、人次和总金额等信息。

        据悉,自从大病帮扶工作在智慧工会平台运用和管理后,打破了传统EXCEL花名册增减台账管理的缺陷,规避了人为操作失误风险、堵塞了管理漏洞、方便了财务核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切实为职工服务的目标。截至目前,退休、辞职人员已办理退会手续21人,已享受大病医疗帮扶政策24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