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钢城的暖心年

2021-02-24 11:1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回家过年,是中华儿女千百年来不变的情怀。但2021年的春节注定不一般,因为疫情管控的需要,许多人“停下脚步”,选择了就地过年。龙钢公司以多种形式为留守职工送上了“新春大礼包”,人情味在,年味就在,就地过年,是当下最潮的方式。

生活有保障,“打工人”就地过年心很暖

        “就地过年,我在这里挺好的!龙钢没有忘记我们!”接过一摞口罩时,龙翔飞的现场管理人员感激地说道。为了帮助节日期间的外来务工人员安心、舒心过年,龙钢公司各单位齐放“大招”。为外协人员免费发放餐票、水果、瓜子、糖等慰问品,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为就地过年的“打工人”提供了丰厚的物质保障。让在外务工的人们感受到钢城的暖意和关怀,物质保障不能缺,精神关怀更是少不了。公司领导深入留守“打工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浓浓的关怀,同时龙门钢铁景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开放。来自钢城的关爱,让打工人的“年味”不打折、春节不“褪色”。

节日七天乐,“原年人”就地过年仪式足

        “原年人”(专指2021年春节,那些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原地过年的人群),原地过年,已是今年春节的“主旋律”。储运中心铁运作业区学习室内,大家喜气洋洋地坐在一起,有的在打扑克、有的在下象棋,“虽然很想爸妈,可是作为国企的一员,我们必须响应国家号召,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维修工小郭说道。“今年在龙钢过年挺有意义的,大家聚在一起,可以玩的项目特别多,仪式感也特别足,过年七天乐,天天都不一样,还能免费看电影!”小郭说话的工夫,机车司机田甫凑过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也来说说心里话,除夕晚上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我妈说不能给国家添麻烦,她看到了我朋友圈的跨年礼包,说单位真贴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笑声激荡在学习室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致敬每一位异乡坚守的钢铁人,他们用行动涵养着深深的家国情怀。

新年破纪录,“坚守者”就地过年“犇”劲足

        赵锐祥是储运中心铁运作业区主管生产的业务主办,按照往年春节惯例,大部分汽运会停止。作为生产保供战线上的一员老将,他早早地就与家人商量,过年七天留下值守。可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为疫情,原本停运一部分的汽运几近全部停运,而且主体生产单位的高产已成为常态,既是一场熟悉的战斗,又似乎多了些不同。

        赵锐祥每天一个股道一个股道细致安排现场装车人员的任务、安全,他丝毫没有松懈。“为了能让产成品全部发运出去,赶上钢铁节后需求增加行情,公司在春节期间启动下峪口站11道、15道装车,我的任务就是要让这项决策落地生根。”赵锐祥说。2月12日,铁路装车量突破四百,创历史最高纪录。“其实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组织信任,我们一定不能掉链子。”看着他们努力“犇”跑的样子,不由地让人眼眶一润,钢城的这个新年,很暖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