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柴根浪喜获2021年度陕西“五十佳志愿者”称号

2022-05-19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慧 樊孝宁

        5月18日,从三秦都市报获悉,龙钢公司职工柴根浪在2022届陕西520公益季之选树五十佳志愿者活动中喜获2021年度陕西“五十佳志愿者”称号。

        柴根浪,龙钢综合服务公司通勤车调度员。“干一行、爱一行”是他的工作写照,“关爱人、帮助人”是他的精神追求,“服务好、无死角”是他的服务宗旨。他乐于奉献,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加入各类爱心团队,主动参与企业、社区和社会志愿团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爱心接力,为生命助跑,带动一大批人积极参与志愿献血活动,18年来,他累计献血8000毫升。他还经常利用公休假期,在禹锦园等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微笑和温暖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44小时。

        从事通勤车调度以来,他坚持每天从5:45第一班发车开始,协调公司内运、外运100余辆通勤车有序运行,组织志愿者开展验码、测温、核对证明、督促一米线排队、通勤车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经常忙到0点夜班职工全部登车后,他才歇息。在他的办公室有一个柜子,里面放着职工在通勤车上遗失的手机、杯子、钥匙、钱包、工作服、一卡通等物品,每件物品他都牵挂在心,时不时会到公司二号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摆摊”,方便职工认领。他这样的服务行动一刻也未曾停止,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他个人也先后荣获“机关服务标兵”“共产党员学习标兵”“韩城好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等荣誉。

        据悉,近年来,龙钢公司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引导工作的主要内容,深挖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广大团员、青年及党员志愿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发挥志愿者的担当与活力,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爱心维修小家电、检修送餐、环境整治、爱绿护绿、疫情防控、参与公司各项大型会议和活动的接待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关爱社区孤寡老人、保护母亲河行动、抗洪救灾爱心募捐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和广大职工的支持和认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