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依托钢城图书馆开创职工学习新阵地

2021-11-23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韩怡星

        “张工,我们午饭后去图书馆看会书,查阅下电气自动化方面的资料。”“李书记,我们下午计划在公司图书馆开展记者节活动……”职工口中的图书馆坐落在龙钢公司憩园餐厅三楼,是公司工业旅游景区创建的又一亮点。

        韩城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自面向职工开放以来,坚持以“为职工服好务”为出发点,以打造智能、丰富、鲜活、舒适的阅读空间为目标,努力开创龙钢职工学习交流新阵地。

依托先进系统,创造智能空间

        该图书馆引入基于阿法迪(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图书馆智能信息管理系统,设有智能门禁系统、馆员工作站、自动借还书机、智能检测系统等,可向读者提供阅读、联机检索、复制、编辑、上网等便捷功能,实现了图书馆管理及服务的人性化、现代化、智能化和安全化。图书馆实行“总分馆制”服务体系,实现与本地系统智能化图书馆资源共享、协同采编、统一检索的借阅模式,通过与现代科技联手,图书馆将在新时代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职工及家属创建阅读的智能空间,提供智能高效的阅读服务。

拓展书籍资源,能量储备丰富

        在创建初期,该图书馆通过购买新书、“淘宝”旧书、爱心捐赠等途径,不断丰富馆内藏书。目前,已形成了工艺技术类、专业管理类、文学名著类及生活、文艺类为重点的多类别藏书体系,共计藏书1万余册,计划藏书1.8万册。后期将持续丰富馆内藏书,保障馆内书籍资源既有经史典籍,又与时俱进,能够满足龙钢不同年龄、不同工作岗位人员的阅读所需,成为图书馆常在常新的智慧、能量补给站。

涵养人文气息,增强职工归属感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归属感,让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职工的日常生活。该图书馆还通过开展爱心捐书、书法展、亲子阅读、象棋比赛、支部建设等活动,为职工提供书香园地。同时作为国家AAAA级龙门钢铁景区的文化馆,馆内还设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图书、公司党建领航、廉洁自律阅览区,文化墙推广宣传等,进一步提升公司文化内涵,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公司机关党支部、能源检计量中心质检党支部、品牌营销部在图书馆举办了“爱心捐赠”“记者节”“培养阅读习惯”等活动后,参与者纷纷表示,“钢城图书馆不只是知识的供给站,更是学习交流的空间站。”

        “程总,职工家属建议图书馆给孩子们办绘本课。”“我们应积极考虑职工建议,做好调研,争取满足职工及家属需求。”这就是龙钢精神,把“一切为了员工幸福”作为发展的根本,凝聚龙钢人的光和能量,助力企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