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龙钢公司职工同邦栋荣获孝老爱亲“陕西好人”

2021-11-03 19: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樊孝宁

        11月2日,陕西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9-10月份“陕西好人榜”,龙钢公司职工同邦栋荣获孝老爱亲“陕西好人”。

        同邦栋,男,1967年6月生,龙钢公司炼铁厂职工。他一生坎坷,却因一份血浓于水的兄弟情,40年来照顾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哥哥不离不弃。

        他的哥哥打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坐在自制小轮车上活动。自懂事起,同邦栋就为哥哥端吃端喝、洗脸擦身。2006年,父亲病重,弥留之际嘱托他,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照顾好哥哥。然而,在这个家最需要照顾的时候,同邦栋的妻子却因承受不了如此重担,留下孩子离婚了,给这个残破的家又一记致命打击。从此,哥哥和年幼的孩子就成了同邦栋的全部。夏日大院冲凉,冬季暖房洗澡,哥哥的吃喝拉撒,吃穿住行,成了他的心头牵挂,每次上班前都把几天的饭菜、水果和生活用品准备充足。2015年哥哥尿结石住院,他紧紧巴巴凑出3000元住院费,三天三夜,寸步不离。为了自己不在家哥哥能更好生活,他自己琢磨,从废品收购站找来旧轱辘、电瓶,找到电焊铺子,为哥哥焊制了一辆自制的电动轮椅车。一次寒冬夜里,哥哥差点被锁在门外,为此,他省吃俭用,为哥哥盖了一间带电动门的门房,方便进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一坚持就是近40余载。

        近年来,龙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道德典型历久弥新,各类好人层出不穷。截至目前,共培育出“中国好人”2名,“陕西好人”5名,“陕煤最美员工”6名,“陕钢好人”12名(组),“韩城市道德模范”4名,“韩城好人”29名(组)。在十里钢城形成“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的浓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