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主动出击 打破瓶颈 让“干事”文化在一线落地

2021-09-17 17:1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董翠红

        9月份,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细化各项业务流程,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提指标、破瓶颈、解难题的经营管理要求,全力以赴,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不懈奋斗。

创新思路,提高钢材保供率

        针对钢材上站车辆和站台混装车辆因无人值守,而叫车系统不能分开叫车,导致站台车辆集中到达,现场交通和安全不受控等问题。该作业区通过在无人值守系统上新增工业站钢材库(汽运)库房,专门用于站台汽运销售混装钢材出库业务叫车,从而达到上站车辆和站台混装车辆分开叫车的目的。目前新库房的各项业务运行顺畅,大幅改善了站台交通管控压力,降低了现场交叉作业的不安全风险,有效提高了装车率,为全面完成当日上站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齐力克难,落实标牌升级换版

        针对大规格φ28、φ32钢材标牌因直径大、温度高,容易产生标牌烧黄碳化脱落问题,对扫码出库工作带来不便的问题。成品作业区现场协调对接由厂家先供应五万个新材质标牌,并对已回货的新材质标牌积极对接轧钢厂对φ28规格螺纹钢进行试用,通过试挂114件标牌进行出库全程盯控,试用效果良好,降低了返库处理率,提高了大规格钢材出库扫码工作效率。目前这种复合铝新材质标牌已应用于大规格φ28、φ32钢材。

优化流程,提高钢坯热送率

        针对钢坯成分偏离内控标准中下限,无法直接进行热送,导致现场起垛,无法满足生产标准需求这一问题。该作业区不等不靠,通过协调技术质量办、炼钢厂、轧钢厂等单位共同协商、讨论,通过优化热送流程,共同修订让步钢坯接收管理办法,把原合金成分偏离下限3个点以内钢坯热送至相应轧线;当钢坯成分偏离下限较多时,直接通过更改定尺热送相应需求轧线,根据现场生产需求优化不同轧线分配道次,从而有效提高了钢坯热送率,为下一步工艺奠定了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