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践行“干事”文化 激发创效活力

2021-09-07 09:52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薇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质检作业区聚焦年度降本增效目标任务,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自主创新,深入推进降本挖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干事”文化。

改造能谱工艺技术,提质量

        为不断提高钢材品质,该单位针对钢材中夹杂物的具体成分检测进行攻关,通过改造能谱工艺技术,对外来夹杂物进行电镜能谱仪检测分析,发现不同来源的夹杂物具有不同的能谱特征,保护渣卷入的夹杂物有明显的钠峰值,炉渣卷入时,钙峰值较高,根据以上特征可区分钢材中夹杂物的来源,为炼钢、轧钢工艺调整提供依据,从而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降低夹杂物含量,保证钢材品质要求。

煤焦测硫技术创新,增效益

        该单位荧光分析班员工不断创新煤焦测硫技术,利用库仑滴定原理,检测煤炭、焦炭、石油及固体生物质燃料等可燃物质中全硫含量。改造后的分析仪具有连续自动送样机构,最少可一次性放入20个样品,且在试验过程中还可随时插入或继续添加样品,智能动态判断全硫是否释放完全,自动数据处理、数据保存和报表打印,并自动结束测试,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可延长高温炉、硅碳管的使用寿命,有效降低设备在线运行时间,创效4万余元。

原料熔片技术改造,降成本

        由于制作含铁原料熔片需要大量的四硼酸锂、碳酸锂和三氧化二钴试样,随着化验工作量的加大,试样需求增加,原来的试样制备方法无法满足生产需要。原料分析人员通过技术改造,将四硼酸锂与碳酸锂按需要比例合成为混合熔剂,三氧化二钴也按照比例混合研磨成钴粉,不仅节约了制备时间,大大减少了称量次数,而且较少了人为误差,提高了分析结果的准确度,年可节约成本4.5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