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手握方向盘 本色写初心

——记储运中心汽车驾驶员程坤

2021-01-08 18:3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徐萍

        在储运中心有这样一个人,他从事汽车驾驶已有18个年头了,一直在不足三平米的驾驶室里敬业奉献,本色书写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情;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非凡的敬业精神。他就是程坤,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汽车驾驶员。

虚心好学,业务技能超一流

        2002年,程坤进入龙钢公司汽车队从事汽车驾驶。初入汽车队的他虽有一技之能,但对料场不熟悉、对作业项目不清楚,对车辆属性不熟悉。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而是更加刻苦学习,虚心向老师傅们请教,从不懈怠。他不怕累,能吃苦,很快就熟练掌握了作业项目和车辆操作要领,并能够独当一面。2019年,他迎难而上,面对钢渣罐运输难度大等情况,毛遂自荐,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其中。两年来,他始终做到高效安全,出色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展现出个人高超的业务技能。

注重安全,绩效考核列前茅

        “工作不忘安全,严格标准执行。”这是程坤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在精益安全管理方面,程坤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分享给班组全员,并时刻叮嘱大家要安全第一。安全分享时,他精心准备,用心分享,分享的内容全面,讲得事故透彻,分析原因到位,他的“吓一跳分享”多次被收集到班组成果台账中。在班组安全绩效考评中,他连续三次被评为第一名,获得班组全员的一致好评。

降本增效,立足岗位作贡献

        在降本增效方面,他有自己的绝招。他立足岗位,从确保车辆完好性入手,认真做好车辆日常点检、细心维护保养,最低限度减少车辆维修,有小问题,他亲自动手维修,最大限度降低运行成本。在车辆油耗方面,他“抠”得特别紧,加之他的驾驶技术娴熟,在班组百公里油耗考核中,他的油耗指标处于最低水平,为班组在油料消耗上树立了标杆。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奋斗的道路还很漫长,程坤将一如既往地把好方向盘,坚守初心,用奋斗持续书写平凡岗位上的优秀答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