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在项目建设中彰显青年风采

2023-10-19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赵菲菲

        自热负荷试车后,公司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进入了投产前的消缺阶段。为确保料场尽快移交生产系统,青年员工始终坚守项目建设一线,他们立足岗位,抢时间、抓进度,全力推进外围保障、理论学习、设备调试等工作,在项目建设中彰显青年风采。

高军峰:做好外围保障 加快项目达产步伐

        高军峰是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土建板块负责人。笔者走进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时,他正在B型料场南侧督促沥青路铺设工作。

        “项目投运在即,必须做好外围保障,路面修好后不仅方便消缺工作开展,而且可以改善料场周边环境。”据他介绍,施工前经过审核图纸,详细核算标高、尺寸及工程量后,现场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和工程技术交底。此刻,一台大型的摊铺机正在缓缓向前移动,几名工人师傅紧随其后,用铁锹将滚落在边角的石屑铲到料仓里,让每一颗石子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在机器和人工的通力协作下,灰黑色的沥青路面慢慢铺展开来,宽阔平整。

王波:强化理论学习 推动项目建设达效

        王波是料场集中控制大厅的一名主控工。走进料场集中控制楼,两名主控操作人员正在跟班学习。只见她们一边听师傅王波讲解,一边认真做着笔记。“项目现在还未正式投运,我们跟着设备厂家的人员学习基础操作,待正式投运后,还会有更加全面、系统的培训。”王波介绍道。

        据了解,料场正常运转后,每班会配备1名班长、4名主控工,主要负责各区域设备的集中控制;配备的3名巡检工负责整个料场内2台翻车机、4台刮板机、2台悬臂式斗轮机及2台重型卸料车的日常巡检维修工作。“转到新的工作岗位,我们会认真学习,尽快掌握岗位操作技能,为项目正式投运奠定好理论基础,争取料场早日达产达效,为降本增效做贡献。”

高峰:优化智能控制 助力“智慧工厂”运行

        控制大厅的另一边,料场智能化运行板块负责人高峰正在编写调试程序。“这是我参建的最大的智能化料场控制系统,虽然节日期间不能休息,但是只要能尽心尽力做好设备调试运行工作,为项目正式投产做好智慧化系统保障,一切都是值得的。”

        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引用国内先进设备,整个智能化系统包括智能流程控制、物料运输管理、数字化料场、堆取料自动化四大系统,所有设备设施均采用智能料场技术,通过主控室实现远程智能化控制操作,对物料运营、作业组织、运维、安全、能源、环保进行统一管控,实现料场可视化、管控智能化、作业无人化、输送高效化的目的,为企业实现绿色环保、高效智能、清洁生产打造“智慧粮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