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打响“青字号”品牌 让青春在钢铁中闪光

2021-05-18 09:33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新时代的旋律,因梦想启航。在这充满激情的五月,从陕钢集团传来好消息,轧钢厂运行团支部荣获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荣誉的背后,是该支部青年们的努力与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打响“青字号”品牌,让青春在钢铁中闪光。

青年安全岗——以青春之名 护航安全生产

        作为轧钢厂水系统、特种设备、环保设备设施的主体单位。为严格落实青安岗岗位责任制,强化青安岗员履职尽责的能力,该团支部以“发现一处隐患、制止一次违章、避免一个事故”为主题,开展青安岗“零点行动”。主要针对夜间职工相对疲劳、安全意识松懈等现象,组织业务能力强、安全专业突出的青年职工,深入岗位进行违章及隐患排查,为各岗位本质化安全提供可靠保障。同时利用精益管理理念,以数据统计、量化分析的形式,查找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措施及控制目标,确保安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据统计,2020年共查处违章123项,开展禁令回头望11次,月度安全审核平均得分达95分以上,位列分厂前茅。

青年突击队——以青春之名 助力提质增效

        在急、难、险、重生产任务面前,该团支部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的突击队精神,在每次的抢检修任务中,青年突击队始终不畏艰难、勇挑重任、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起安全监护、质量督查、现场治理等工作任务。同时充分发挥青年职工的聪明才智,破解生产中的各类瓶颈问题。2020年以来,由该团支部青年突击队参与实施的减速机改造、水系统升级改造等15项技改创新项目,共节约成本30余万元;车轮、靠背轮等修旧利废项目创效15万元,为系统节能增效轧制取得新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年志愿者——以青春之名 彰显使命担当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团支部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引领,不断创新管理,持续开展文明稽查、义务劳动、困难帮扶、“雷锋月”等系列活动,不仅为企业广大青年职工关爱他人、爱岗敬业作出了表率,而且展示了企业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该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生产经营积极组织开展义务劳动、环境治理等活动,同时通过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关爱留守儿童、养老院义务劳动送温暖等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践行企业职工的社会责任,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