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激情奋战红五月 钢城青年勇担当

2021-05-12 09:59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乔苗云

        激情如火红五月,青春奋斗正当时。在龙钢公司质检战线上有这样一群青年奋斗者,他们当先锋、打头阵,哪里需要去哪里;他们顶得上、靠得住,关键时刻不止步;他们敢作为、勇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他们满怀激情奋战红五月,时刻彰显钢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郭彦宏: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哪里需要去哪里。

        作为质检战线上的维修电工,郭彦宏深知必须时刻确保所有检测设备精准、平稳、高效运转。年轻的他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无论何时,只要设备发生故障,他都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解决各种设备难题。

        “‘郭大夫’,我们的红外碳硫仪最近运行不是很稳定,有时间给‘诊疗’一下。”“制样破碎机故障了,请尽快修复。”正在实验室调试拉伸机的他时不时接到“救援”电话。技术娴熟的他,忙完手头工作顾不得休息,又立即奔赴下一个作业现场。

        “干设备维修工作,必须时刻保持一名‘急诊医生’的工作状态,随叫随到,哪里需要去哪里。”郭彦宏这样说。

徐伟:练就过硬技术,树立质检权威,关键时刻顶得住。

        徐伟,物理试验班班长,2016年以来,一直从事钢材质量检验工作。他始终坚信,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想干好本职工作,首先必须练就一身真本事,这样才能把好产品质量关。年轻的他不怕苦、不怕累,凡事冲在前、干在先,关键时刻顶得住。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他练就了一身过硬技术,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组长,2020年他所带的班组被评为公司先进班组。

        为了确保检验数据稳定可靠,他每天蹲守在实验室,对实验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了解它们的“脾性”,把稳它们的“脉搏”,发现异常及时诊断,确保每台设备时刻“健康”在线;针对异常检验结果,结合生产工艺,查看实验曲线,直到找出原因。正如他所说,“无论何时我们都必须保证实验数据经得起检验,说得起硬话。”

杨佳:不讲“怎么难”,只想“怎么干”,困难面前不退缩。

        “最近工作任务重,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谢谢领导关心,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会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最近,在质检大楼作业现场,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90后青年职工杨佳。

        自2020年11月从事质量检验工作以来,她时刻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核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想在前,干在先。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她就熟练掌握了金相、岩相、氧氮氢等多项分析技术。近期,她根据烟煤与无烟煤的性质差异,提出合理化建议,将烟煤岩相制样的比例进行差异化调整,使试样一次性制备成功,不仅降低了成本,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面对当前的工作任务,杨佳说:“无论什么情况,只要我们不讲‘怎么难’,只想‘怎么干’,问题就一定能解决。”

        就是这样一群热血青年,他们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将青春的汗水抛洒在龙钢的角角落落,在十里钢城扛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