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一份申请 一生无悔

2021-05-08 08:59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乔苗云

        重温入党申请,再忆初心使命。14年前,渴望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努力的往事历历在目;13年前,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的期盼记忆犹新;12年前,一次次党课洗礼后的精神振奋时刻不忘;11年前,被党组织接纳,面对鲜红党旗宣誓的庄严与震撼犹在耳边,一幕幕汇成暖流,在我的心底泛起阵阵涟漪……

时光在变,追随不变

        2007年,我如愿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燕山大学。开学第一节思政课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的选择,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的代表,他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你们正是先进文化和先进生产力的传播者和创造者。”从那一刻起,我就立下志愿,一定要加入这个先进组织。

        面对新的学习环境,我不敢有丝毫懈怠,认真上好每节理论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每一次集体活动,潜心研读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社交能力、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在年度综合考评中,我在班级排名前三,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心有所向,必有力量。2008年,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同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过自身的努力和党组织的考验,2010年4月,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从那一刻起,我下定决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角色转变,初心不变

        2011年大学毕业,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来到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钢铁工人,虽然角色发生改变,但是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未变。

        安全教育结束,我被分配到炼铁厂运行作业区从事水泵维护工作。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设备,我一时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幸亏车间主任王春和的及时引导与帮助,让我重拾自信。他仔细询问我的个人情况,惊讶于我的党员身份,叮嘱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无论何时都不能忘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对自己要有信心,要时时处处走在前、干在前,大家的眼睛都看着呢,一定要做好榜样……”

        那一刻,对镜抚摸胸前那抹“红”,我顿感肩上责任重大,更加坚定入党初心。于是,按照师傅的指引,我每天深入作业现场,了解水泵工作原理,排查安全隐患,处理设备故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及时请教。为了更好地熟悉工作原理,我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学习高炉冶炼工艺流程,了解水系统在高炉冶炼过程中的作用以及水温、流量对铁水质量、高炉炉况的影响。经过6个月的深入实践,我工作起来逐渐得心应手。一次巡检,我发现水泵温度突然升高、响声异常,经过问题排查,发现有两根盘根需要更换,而师傅又不在岗。那瞬间,党员的使命告诉我:必须顶得上!我立即联系调度,开始停泵、倒泵、备件更换……虽然把自己弄得跟个“黑泥人”一般,但心是踏实的。从那以后,我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坚守初心,在党旗下砥砺前行。

岗位在变,担当不变

        随着企业的发展,我的岗位调整了,但是,无论何时,我时刻恪守一个信条:听党话、跟党走,哪里需要去哪里。

        2012年,我开始接触质量数据管理方面的工作,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我经常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各实验室学习各类原燃料标准化操作流程,编写《原燃料数据管理规定》,理顺工作思路。在从事质量数据管理工作的五年时间里,审核的数据数以万计,从未出现任何差错。

        2018年,国家钢材质量检验新标准开始实施,增加了金相组织检验规定,包括钢材宏观金相、截面维氏硬度、微观组织检验等内容。领导找我谈话:“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中共党员,决不能安于现状,要敢于尝试、勇于挑战,在困难中不断磨砺自己担当重任的本领。”一切服从组织安排!我开始从事金相分析工作。

        在此期间,为了更好服务生产,我每天坚持到炼钢、轧钢现场查看工艺流程,了解生产实际,确保分析结果更好指导生产。在一次抽检过程中,发现有一批钢材存在马氏体回火圈组织,为了杜绝质量异议发生,我立即深入轧钢现场,了解当时的轧制工艺,并且提出对当天生产的同规格钢材进行逐捆取样,检验分析。明知任务繁重,但职责所在,必须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为了不影响后续工作,我坚持24小时在岗,从监督取样、切割、试样磨抛到微观比对分析,认真落实每一个环节,严格查找问题所在,绝不让任何一根“问题钢材”出厂。

        2020年,我积极参与公司铌钒、微氮试验钢开发,完成60#、65#、 30MnSi等新产品检测,使试验钢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批量生产。另外,我坚持创新思维,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积极申报技术进步项目《优化金相室制样方案》,为公司推进产品升级转型起到积极作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加入中国共产党11年来,角色转变,岗位变换,但是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变,使命不变,担当不变。重温入党申请,我想说:一份申请,一生无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