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志愿者服务队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

2024-02-0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薛强 郭金环

        近日,2023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名单揭晓。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8月,“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者483人,服务时长63498.6小时。该志愿者服务队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搭建起传承传统文化、播撒雷锋精神的新桥梁。

        

立足岗位,聚焦中心服务一线

        该志愿者服务队立足企业实际,紧贴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先后开展“爱绿护绿美化家园”活动36次,文明劝导228次,岗位送清凉32次,形势任务教育宣讲120次,覆盖人数达3000余人次。2023年12月份,面对极寒天气下到站的冻矿,该志愿者服务队迅速成立冻矿卸车突击队,全力保障公司生产用料;并积极开展“颗粒归仓”志愿服务,2023年累计回收车轮余料108.1吨,为企业创造效益5.4万元。同时,积极参与修旧利废、小技小改、节能增效等降本增效项目,为企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践行责任,服务社会奉献大爱

        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包联小区禹锦园、禹秀园开展卫生清洁整顿、自行车规整、园区杂草清除,深入乔南社区开展“爱老敬老,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同时,积极参与腾讯公益、支付宝等平台组织的“关怀贫困母亲”“爱的教育校园行”“空巢老人”等爱心公益行动20余次,累计捐款4800余元。常年义务开展青少年体育类项目活动、敬老孝亲教育、小小志愿者及中华传统美德等教育。同时,为陕西商洛灾区开展募捐活动,筹到善款7775元,让广大灾区青少年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选树典型,点滴作为绽放光芒

        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志愿者。抢救误入自家庄稼的小车司机的不计得失、见义勇为的好青年师冀宁;上班途中救助因电动三轮车倾翻被困环卫老人,做好事不留名的爱心人士张黎明;坚持义务教学,不求回报的刘林虎;助力走失老人回家的好青年李金洋、徐哲虎;生死竞速,与死神抢“人头”救回工友母亲性命的龙钢青工薛文军;耐心开导,热心助力男童回家的毋锦涛家庭等等。他们始终厚德乐善、关爱他人,更好地展示了企业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让志愿服务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将珍惜荣誉,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志愿精神、雷锋精神薪火传承、生生不息,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点滴行动中传播大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