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让劳模精神在十里钢城熠熠生辉

2021-05-25 18: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权立伟

        进入五月份以来,龙钢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坚定不移听党话 劳模精神催奋进”为主题的劳模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公司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助力公司早日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抓好劳模宣传月活动,公司党政工高度重视,要求把开展好“劳模宣传月”活动作为推进“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的有力抓手,以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劳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召开了“坚定不移听党话 劳模精神催奋进”主题座谈会,向全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企业发展为己任,服从改革大局,敢于先行先试,争当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促进者、忠诚维护者。同时为2019-2020年度各级劳模、工匠、标兵等先进个人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将劳模宣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跟着劳模学党史”活动,助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充分发挥公司五大宣传平台作用,先后开设“劳模风采”“身边的劳动明星”“劳动者风采”“致敬劳动者”等专栏,采取“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优势资源整合的形式,以图片、文字、视频、音频、橱窗、海报等方式,先后对获得2019-2020年度各级劳模、工匠、先进个人等14名典型人物事迹进行深度挖掘报道,展现了不同岗位先进劳动者的风采,在全公司营造出学习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单位纷纷开展劳模事迹宣讲会,借助班前班后会、调度会等,宣讲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讴歌时代先锋,引领广大职工学习和领会劳模、工匠精神的闪光点,在基层班组迅速掀起了学习劳模的热潮。

突出主题,服务生产

        将开展劳模宣传月活动与服务员工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到生产一线为广大职工送清凉,看望慰问夏日里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先进人物。积极落实员工有困难、有诉求找组织,通过为员工办好事、实事的方法,增强员工凝聚力和企业向心力;开展劳模疗休养主题党日活动,让劳模充分体现应有责任与担当,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开展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四个一”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培养技能、传承精神的作用,围绕“带一批学徒,出一项成果,做一份贡献,树一个标杆”主题,让工作室成为职工学习先进、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提升本领的有效阵地。

        连日来,通过深入开展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意识不断提高,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你追我赶的工作热情持续攀升,全员紧盯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铁的纪律、钢的执行,扛死肩、硬负责,聚力拼搏大干红五月,一时间,劳模精神的光辉在十里钢城熠熠绽放,全月生产系统稳定顺行、捷报频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