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

—记陕钢集团2019—2020年度“首届工匠”张振峰

2021-05-24 17:36    来源:炼铁厂    作者:薛晓妮

       28年来,他扎根生产一线,钻研煤气工艺,躬身创新实践,追求精益求精,由普普通通的煤气岗位操作工一步步成长为铁前系统煤气专业组组长,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他钟爱的煤气事业。他就是陕钢集团2019—2020年度“首届工匠”张振峰。

勤思好学 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自从事煤气系统工作以来,张振峰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从不放过任何学习机会,白天跟班操作,晚上加班学习理论,并积极与同行对标交流,不断提升自己业务技能水平。

       多年来,在不断增强自身技能水平的同时,张振峰也不忘团队整体能力提升。他紧盯职工技能培训工作,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先后多次开展热风炉焦炉煤气新工艺、后备工长煤气知识、煤气作业人员取证等培训,全力提升煤气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整体操作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28年积累的煤气系统认知和经验,他创新实施了多项设备技术改造提升项目,累计为企业创效百万元以上,其中《一种双排气管热风炉反送风保温装置》等技术荣获国家科技创新专利。

创新攻关 取得行业技术领先

       针对高炉热风炉炉基漏风治理,以往国内同行业技术人员一度认为热风炉必须全部拆掉才能根治漏风顽疾。为攻克这一技术难题,他多次与专业技术公司人员交流,长时间在现场蹲点研究,创新总结出《一种高炉热风炉炉基漏风修复结构》新技术,并成功治理了该单位3#炉热风阀炉基漏风问题,得到了同行业企业的高度称赞。2020年6月9日,该项技术取得国家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9.2.1839896.7)。诸如以上的事例还有很多,如高炉煤气布袋除尘净煤气反吹改造、高炉大修热风炉保温技术创新等等。

      “荣誉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今后,我会立足岗位,继续发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自己技能水平,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扎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荣誉,张振峰这样说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