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2021-02-22 11:55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薛翔

        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风俗,更是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龙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就地过年”的号召,制定下发专项工作方案,精心研究策划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合理有序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龙钢公司着力构建公司、分厂、协作单位和个人四级联防联控机制,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走访等形式积极宣传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暖心政策,减少人员长距离流动和大规模聚集,有效筑牢基层防线;同时,通过制定免费用餐、节日慰问、免费游景区、免费发放防疫物资等措施,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让保障更到位、‘年味’更浓厚,确保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自龙钢公司协作层中航泰达的段师傅是河北人,原本计划要回家过年,但他看到工作群里转发的春节防疫工作注意事项和保障措施后,主动联系家里,给家人算起了“返乡账”,取消了返乡行程,决定就地过年。“过年回家的话,路上人又多又杂也不安全,况且就地过年龙钢还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好的保障福利,所以就不回去了,这样也能再多挣点钱。特殊时期,家人也都能理解。”段师傅说。

        据了解,像段师傅一样决定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共有2000余人,龙钢公司都为他们准备了情意满满的慰问礼包,使他们能感受到节日的欢愉和企业的温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