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打好廉洁“组合拳” 风清气正谋新篇

2024-03-07 09:13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2024年,炼钢厂纪委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举措,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不断擦亮“探头”、当好“前哨”,让“清风”劲吹、“廉花”盛开,激活党风廉政建设“一池春水”,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练就“金钟罩” 筑牢思想防线

        该单位纪委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时刻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引导党员干部把规矩和纪律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中。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引导党员干部、技术员、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同时,定期开展廉洁党课、廉洁警示教育,确保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坚定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之心,营造廉洁从业、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穿好“铁布衫” 严守纪律底线

        该单位纪委聚焦政治引领,纠“四风”、强作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相结合的方式,由纪委书记带头深入查摆作风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整改机制。重点对科级干部、聘任人员、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吃拿卡要”现象、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廉洁谈话、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检查等开展监督,做细做实廉洁监督。同时,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不定期深入各工段学习室、操作室、办公室等生产现场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

善用“定身法” 净化交往圈子

        该单位党委明确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制定印发《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其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纪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定期与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廉政监督员等关键人员进行谈话交流,及时了解基层班组考勤考核情况及人员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夯实基层管理根基。同时,注重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管理监督,常态化开展家访,激活监督“神经末梢”,提醒党员干部做到慎独、慎微,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炼钢厂 郭晓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