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构建“清廉矩阵” 助力清廉国企建设

2024-02-28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李浩

        清立企,廉兴业。2024年,能源管控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公司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要求,坚持正风促干、正风肃纪,多措并举,多维发力构建“清廉矩阵”,形成清廉理念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新格局,助力公司打赢十大硬仗。

坚持精准施策 激发降本新动能

        该单位党委聚焦系统化、精细化管理模式,深化廉洁防控机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推动防范和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将清廉国企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约束机制,分级落实管控责任。深化大监督体系,通过全员协同监督,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考核评估,有目标、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不断激发全员降本增效内生动力。

紧抓靶向监督 把好风险防控门

        该单位党委紧抓“关键少数”,积极查找廉洁风险点,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廉洁提醒会,提醒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劳动纪律、工作作风、工资分配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提出意见,一盯到底,限期整改。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将监督关口前移,做好“三重一大”监督,对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实施“嵌入式”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涵养廉洁文化 培育崇廉新风尚

        该单位党委多维度、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将文化、宣传、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廉洁文化展现形式,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监督管理中,把文化育廉贯穿党内政治生活中,让思“清”践“廉”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党员干部思想深处和行动实处,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时代廉洁文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