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加强廉政监督 筑牢廉洁风险防火墙

2022-09-09 16:57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风险区域廉政监督,筑牢廉洁风险“防火墙”,三季度以来,轧钢厂棒一党支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组织生活会、生产经营复核、廉洁家访出发,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 把稳思想之舵

        “段俊生同志作为生产主管主任,工作中缺乏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指标过程管控中,存在‘过得去、差不多、就这样’的思想,不能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执行。”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党员如是说。

        该支部组织召开“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同时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党员干部纷纷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言不讳,相互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正风肃纪、强化担当的目的,筑牢廉政思想根基。

        以生产经营复核纠偏完善制度体系

        “只有走出办公室,常查常问,才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让每一位员工真切感觉到监督就在身边,既能增进干群感情,也能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深度和准度。”在作业区例会上,该支部书记如是说。

        该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深化生产经营复核。结合作业区实际情况,由“一季一查”改为“一月一查”,加大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力度,做到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全覆盖。与此同时,坚持每月对作业区考勤、工资造发、外协劳务合同管理、承包备件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照查摆问题,发现日常管理缺陷,以执纪问责倒逼管理制度完善,用结果导向提升工作作风,做实做细支部廉政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以廉洁家访护航共建廉洁防线

        “陈孟林同志身为作业区精整工长,日常工作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希望家属当好‘贤内助’,常念家庭‘廉洁经’,和支部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政治生命线。”该支部书记在廉洁家访时如是说。

        廉洁家访是拉近关系,传递组织关爱的重要举措。该支部聚焦一般管理人群,坚持“一月一访”,通过访前筹备,结合个人工作表现情况,罗列访谈清单,带着问题去家访。家访中交谈,以拉家常、访家情、送寄语等方式,详细了解受访人员及家属家庭状况、兴趣爱好以及家风建设等情况。家访后提醒,对于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咬耳扯袖”,杜绝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与家庭一起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守护好干部政治生命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