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强化作风建设 为铁前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2-09-09 16:05    来源:炼铁厂    作者:聂旭 程略

       进入9月份,炼铁厂原料二党支部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以生产经营工作为切入点,以思想大转变、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为基本要求,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四个链”和职工素质提升“四个过硬”,促使作风建设成为铁前发展的强劲动力。

抓实形势教育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面对当前行业形势,我们要紧盯原料质量、设备、安全、降本增效等工作,全员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该支部包联处级干部在“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讲道。

       以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该支部坚持把形势任务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强心剂”,以包联处级干部上讲台、党员干部走进班组宣讲等方式,重点讲清企业面临的形势,充分调动全员参与扭亏增盈攻坚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为标尺,紧盯各区域“关键少数”人员,不定期进入班组检查廉政工作、岗位风险防控和班中劳动纪律执行情况,深度剖析短板不足,快速制定问题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员廉洁防范能力和纪律履职能力。

抓实责任履职 强化干部作风转变

      “全员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在作业区调度会上,该单位党支部书记强调道。

       为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该支部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且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坚持以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为核心,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安全警示教育月等活动,持续强化干部223安全履职,督促各级安全第一责任人积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主动走进生产一线排查隐患,落实“三到位”,营造“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的良好工作氛围。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法系列普法解读、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等活动,对管理干部进行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培训学习,促使管理干部发挥重安全、抓安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安全责任履职效果,强化干部作风工作转变。

抓实人才建设 强化员工素质提升

      “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点,也有效提高了自己操作技能、操作水平和管理能力。”“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全员要快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为铁前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支撑。”

       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该支部深刻领悟契约化管理精髓,坚持厚植“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成才”的培养理念,大力推进全员“赛马”机制,持续释放“赛马”机制竞争活力,通过搭建“岗位练兵、师带徒、技术比武、人才培养、攻关创效”等培训平台,全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快速推动人才梯队建设良性循环。以生产实践为依托,由各班组长负责管理,定期开展员工业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促进员工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持续提升。坚持公开竞聘上岗机制,促进竞聘者充分认识与别人的差距,在不断磨砺中提升自己,鞭策各级人员争先创优,逐步培养一支理论精、技术高、素质强、作风硬的铁前人才队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