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洁+” 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2022-08-06 09:54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子霖

        三季度以来,轧钢厂棒三党支部以精细化管理为依托,将PDCA管理模式应用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巧用“廉洁+”模式,进一步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廉洁+学思”增强战斗力

        该支部坚持学思结合,组织学习《杨建文违纪案剖析》,积极落实关于围绕杨建文案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在事关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同时以各级会议为载体,组织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等文件,观看《零容忍》纪录片等,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自查,紧绷“廉洁弦”、守好“廉洁关”,通过廉洁提醒、廉洁倡议、廉洁承诺、讲述廉洁故事等有力举措,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升支部战斗力。

        “廉洁+监督”筑牢防火墙

        该支部坚持监督执纪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采取廉洁从业专项检查、开设举报专栏、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员干部廉洁家访等措施,切实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截至目前,开展岗位风险防控检查21次,廉洁家访5次,突击检查5次。通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3人,警示谈话1人。加强对劳动纪律、班组长作风建设、班组考勤公开、工资造发以及私设“小金库”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发挥班组廉政监督员“探头”作用,坚决遏制不正之风,促进支部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

        “廉洁+落实”当好排头兵

        该支部坚持严抓作风建设不松懈,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每月开展自查自纠专题会议,加强对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提醒纠正,共组织召开自查自纠专题会7场,发现问题2处,并通过经营复核工作进行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控。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开展个人履职“回头望”活动,共上交履职自查报告21份,通过自省手段,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在提升服务中转变作风,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争做作风过硬的排头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