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持之以恒整风肃纪

2022-08-06 10:09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蕾

        三季度以来,轧钢厂高线党支部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廉政监督、落实关键措施等举措,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开展廉政教育 强化廉洁意识

        该支部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决不碰“高压线”。同时有效利用支部会议、班前班后会等,加强廉洁思想宣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全员廉洁意识。通过组织全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自查自纠承诺书》,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主题讨论活动,谈心谈话,重点岗位检查等举措,切实将党风廉政工作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廉政监督 规避廉政风险

        该支部持续强化监督作用,通过支部书记与关键岗位人员谈心谈话,对思想和行为有波动的人员加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纪律、守底线、讲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上来。通过开展“廉政家访”主题活动,支部书记牵头对党员干部进行家访,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工作、生活情况,让监督更加高效、精准有力。与此同时,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新油品进行检查化验,化验合格后,对油箱油品进行置换,做好油品置换监督,确保油品质量满足生产需求,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不留死角。

        落实关键措施 抓实廉政工作

        该支部围绕杨建文案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组织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引导各级人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推动支部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同时坚持每月进行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检查,每季度进行经营复核,通过对外委备件、外委承包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制定工作清单,设定期限,按期整改,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