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心贴心”共筑廉洁家庭防线

——炼铁厂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2022-07-07 16:31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6月24日,炼铁厂邀请20名党员干部家属及中高考学生开展“送清凉 战高温 送温情 系安康 送寄托 促家风”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清正家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观看一次家风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家属集体观看《我的家风故事》家风微视频,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实际行动筑起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宣读一封提醒书信。宣读《致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提醒职工家属以廉立家,争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分外之物不拿,常吹枕边风,不做旁观者,做好贤内助,携手共建和谐家庭。

      诵读一封廉洁家书。组织职工家属撰写“廉洁家书”,并由家属代表进行诵读,提醒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塑造敬廉品德、抵挡诱惑,律己正身、知止有度。

      撰写一份亲情寄语。突出以“贤”转“廉”,用心设计精美卡片,组织家属填写“亲情寄语”,用亲情撑起和谐家庭保护伞,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寄语中,既有长辈对晚辈的嘱托、激励和希望,又有配偶之间的关爱、理解和提醒。

      签订一份助廉承诺。守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洁思想,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家属树立家庭廉洁意识,倡廉洁家风,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保家,自觉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宣传员、守门员和监督员,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送上一次清凉慰问。组织职工家属深入3#高炉、265㎡烧结机、450㎡烧结机检修现场,为职工送清凉、送寄语,同时感受职工工作环境,体验职工工作艰辛,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